江阴拼团购房15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120平房子公摊27是不是太坑?了解房屋公摊面积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27:49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4370次浏览


  不管我们买县城的房子,还是买一线城市的房子,我们都知道买房子都有公摊。公摊的意思就是属于公共的面积,比如说楼道,楼梯,电梯等都属于公共的面积。买房子公摊面积都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如果我们买的房子是120平。27平的公摊,面对如此大的公摊,到底合适不合适?那么小编就来告诉你120平房子公摊27是不是太坑?了解房屋公摊面积注意什么?

  120平房子公摊27是不是太坑

  120平公摊27平算是正常的公摊面积,使用率还挺高了,有很多房子的公摊面积更好,使用率才70%左右,所以这个120平公摊27平是算少了,每个楼上都有电梯位,楼梯位,走廊这些位置要公摊的

  了解房屋公摊面积注意什么

  1、房屋公摊面积注意了解公摊系数

  一般来说,不同建筑形态的公摊系数往往有着很大的差别,就比如7层以下住宅公摊系数为7%-12%,而7-11层住宅公摊系数为10%-16%,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公摊系数,并以此来计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

  2、房屋公摊面积注意索要公摊数据

  购房者对楼盘享有知情权,自然有权索要公摊数据,所以,为了核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大家不妨向开发商索要公摊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等,只有了解了这些数据,你才能更好地计算自己的公摊面积。

1.1.png

  3、房屋公摊面积注意约定公摊面积

  购房者与开发商口头约定好公摊面积后,一定要写入购房合同,包括但不限于公摊面积的大小、位置、单价等等,只有这样,你才能避免未来开发商随意加大公摊面积,以及肆意涨价。

  4、房屋公摊面积注意查阅相关资料

  有些不良开发商在进行楼盘开发时,擅自改变了楼盘的规划,结果导致购房者的公摊面积大大增加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查询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最终设计图纸、最终面积测量报告等等。

  5、房屋公摊面积注意并非越小越好

  虽然公摊面积会浪费广大购房者的血汗钱,但是公摊面积却并非越小越好,举例说明一下,就比如电梯间,如果电梯间公摊面积太小,那么多人出入时,就会显得比较拥挤,居住体验性极差。所以,在买房时,不要刻意追求低公摊,只要公摊面积合适即可。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