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4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房屋面积怎么算平方米?房屋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37:35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1105次浏览


  买房子的时候,如果我们买的不是现房,一般交房后验房都是需要计算房屋的面积的,看看面积是否与合同相符,当然了买装修材料也要会计算面积,这样才知道需要买多少的装修材料,但是很多人没有经验,不会计算,也不知道如何计算。那么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房屋面积怎么算平方米?房屋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房屋面积怎么算平方米

  要先测量一下长度和宽度,然后再把这两个数据相乘,就可以计算出来了。如果长度是20米,宽度是10米的话,计算出来的结果就是200平,这200平是能够实际使用的。如果是按照建筑面积进行计算的话,那么还需要加上墙体厚度,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直接询问销售人员,没有必要自己计算。

  房屋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房屋出现面积误差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具体事情应该具体分析,如果开发商交付使用的商品房实际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时,合同中有相关约定的需要按照约定处理;如果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情况,需要按照下面规定处理:

  1、误差小于或等于3%

  购房者收房时需要对房屋面积进行测量,如果误差小于或等于3%,根据相关规定,当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面积不相符合的话,如果合同有约定按照合同处理;但是如果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处理,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多退少补,购房者请求解除合同的,则应不予支持。

2.png

  2、误差大于3%

  误差大于3%的情况比较少见,但是还是可能存在,如果实际测量的房屋面积误差比值超出了3%,购房者要求解除合同,并且要求返还已付房款和赔偿利息损失的,法院可予支持。另外如果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但是购房者不要求解除,愿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3%以内(含3%)的房价款由购房者按约定的价格补足;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则由开发商承担;面积误差比在负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开发商返还购房者,面积误差比超过负3%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双倍返还给购房者。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