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72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18层和27层哪个公摊大?高层公摊面积大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29:30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4399次浏览


  说到买房子,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公摊的问题,因为公摊的大和小,直接影响了我们室内的面积,简单的来说,100平米的房子,如果公摊是20%的话,那么它的室内面积就剩下了80,如果它的公摊面积是30的话,那么是室内的面积就剩下70平。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那么小编就来告诉你18层和27层哪个公摊大?高层公摊面积大的原因?

2.png

  18层和27层哪个公摊大

  18层和27层哪个公摊大,住房公摊面积标准:住房公摊面积标准要依据房屋类型而定。

  1、多层住宅: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16%;按规定7层以上必须配电梯,所以小高层属于配电梯的范围之内,它的特点是方便的同时又能给生活一种新的高度

  2、高层住宅: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另外高层建筑有电梯及电梯前室占用了空间,也有安全通道楼梯占用空间,还有“管道井”“强电井”“弱电井”等公用设施都占用了空间。所以高层建筑较多层建筑的公摊面积要大得多。

  3、别墅住宅: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一般来说独立别墅没有公摊面积,联体别墅有较少的公摊面积。公用面积分摊的原则是仅存在于本楼内部并与本楼建筑结构存有连接的部分,并且仅向本楼居住者提供非营利性服务,不符合此条件的建筑不得计入公摊面积。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