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9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就是你的?错,关键还需要这3张纸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29:18

来源: 丈量全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1042次浏览


  买房是我们老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自己省吃省喝好多年,好不容易凑了个首付买了个房,房子却不是自己的,你说惨不惨。无论如何你得知道这一点,房产证上签上你得名字,不见得房子就是你的。关键要有以下3张证件,它们可是比房产证还重要!

  1 契税发票

  


  房产契税是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缴税的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意思就是说如果你需要办理过户的话,没有这个契税发票,就很难看清你缴纳过的税务明细,到时候如果你没法出示这张票据的话,那就证明不了你的缴费情况了,那么就会有很多麻烦事出现。甚至会出现无法办理过户的情况。

  2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也就是买房子所出示的一个凭证,买到新房后,如果你要办理房产证的话,那就必须拿着它去办,如果是按揭买房,那贷款的时候也要出示这个购房合同的,另外发票也需要出示复印件,要不就没办法办理贷款,但时候不能及时还房贷,那就很麻烦了。

  3房屋买卖合同

  


  房屋买卖合同是3个票据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我们买房子的所有的相关事务,都会一一列在合同里面,这样不管是按揭贷款,还是办理其他相关的业务,都是需要用到这张合同纸的,一旦丢了,那什么都做不了。老王在这里建议,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相关的票据分类保存起来,一旦出现什么问题,才能用这些票据维护自己的切身权益。细节决定成败啊!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