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88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又上调,刚需:这次六个钱包都买不起了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25:43

来源: 优优好房

分类: 房贷政策

778次浏览


  近日,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上浮的情况。其中,大多数二线城市均有不同比例的上浮,并且有接近8成的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上浮比例都在10%-20%之间。杭州的多家银行首套基准上调8%-10%,南京、青岛、合肥、武汉、无锡等城市普遍上浮20%-30%,南宁,苏州等房地产热门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也在20%以上。

  


  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房贷利率波动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近20年来,我国房贷利率一直如浪潮般起起伏伏。但站在普通购房者的角度来看,银行利率的每一次上浮和下跌,都如巨石投入湖中——能够激起一层层涟漪。

  房贷利率集中上浮,楼市回归冷静。

  2019年年初,房贷利率整体放松了,多城回归基准利率,今年多城楼市的小高潮就在此时打响。房价,伴随着购房需求的不断增长又一次占据高位。为了稳定市场,国家出台政策,紧抓“房住不炒”。相应政策的号召,不少城市在上浮房贷利率的同时缩小额度。

  不少刚需购房者表示,房住不炒的政策的确是为了维护普通购房者的利益,打击炒房投机者。但是首套房利率上浮是否也误伤了刚需族呢?刚打算为了卖房掏空了六个钱包,现在利率上浮,怕是六个钱包也买不起了。

  的确,房贷利率上调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热火朝天的购房需求。近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城镇化进程也不断加速。不少城市为了吸引人才加速城市发展,展开了各种抢人大战——落户政策一再宽松,有些城市甚至可以说是0门槛。而落户必定会带来购房需求,从而导致房价上涨。所以,首套房利率上浮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这种现象。

  某种程度上来看,这种拉着刚需族提升房价的事情确实不太厚道,尤其是对于刚刚落户,房贷利率就上调的刚需一族,确实有点伤不起。

  房贷利率上浮,房企遭遇阶段性艰难时期。

  前阵子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我国TOP100的地产商单月销售额环比下降29%,其中,就连碧桂园、恒大和万科集团这样的地产巨头,7月份单月销售额环比也下降了23%。三大巨头都如此,中小房企又如何艰难求生呢?想必大家也都看到了前阵子沸沸扬扬的报道吧——2019年上半年,已经有近300家房企倒闭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型房企。

  前有融资渠道缩减(限制信托)的尴尬,后有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浮。房企想要“活下去”,会不会“以低价换成交量”呢?前后两难,权衡得失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但如果房企真的打折,且空间很大,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如果刚好赶上楼盘地段不错,更是捡漏的好时机。

  房贷利率上浮,意味着购房者生活水准下降

  算一笔很简单的账。如果你刚好在房贷利率上浮20%的时候买了房子。贷款30年,200万。那么相对于基准利率的时候,你就需要多还44万的利息。这44万可不是每天少吃一口饭就能够省下来的。对于生活水准的打击还是相当大的。

  计划许久的旅游,可能去不了了;

  想要置办很久的新物件,置办不成了;

  本来预算拿来装修的钱,现在利息都不够付了。

  已经购房正在还贷的人群不需太过担心。

  有人会问了,如果前几天刚买的放,就赶上了房贷利率上浮,那么是不是自己以后的月供都会增加呢?

  其实不一定。

  银行对于房贷有两种方式,我们来分别说明:

  第一种是固定利率,顾名思义,买房时说的是按多少利率,那以后就都是多少,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换,它都在那里,不离不弃。也就是说,如果采用固定利率进行贷款,那么无论基准利率,银行贷款利率如何调整,你的房贷利率都不会有变化。

  另一种是浮动利率,也是目前最普遍的还款方式,你的房贷利率会跟着基准利率变化,也就是说,基准利率上浮,你就多交,反之少交。

  但无论如何,如果你在银行上调之前就买了房,那银行无论如何调整利率都雨女无瓜。但如果再还房贷期间,央行上调(或下调)了基准利率,那就不一样了。上调基准利率,你的还款数就会增加。

  所以基准利率变动对中国楼市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也是前几天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点,全球21个国家加入降息大军,唯独中国即使人民币“破7”,基准利率都不为所动的原因。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