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8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致购房者:买小产权房请注意这5个合法条件,否则还是别买了!

发布时间: 2020-05-03 09:18:49

来源: 军事哥谈

分类: 房产百科

443次浏览


  由于小产权房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所以,不少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都会选择购买小产权房。但是,购买小产权房可是存在很多风险的,一旦你没有做好风险防控,那么你可就要“钱房两失”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买小产权房请注意以下这5个合法条件,否则还是别买了!

  


  集体利益

  条件1、利益归集体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都是建在集体用地上的,而集体用地则属于该村集体全部村民所有。如果所得的利益归集体所有,那还好说。但是,如果所得的利益被个人私吞了,那么一旦追究责任,恐怕房子可就要被拆除了。

  条件2、村委会出面

  在建造小产权房时,必须由村委会牵头,只有村委会同意了,那么所建造的小产权房才能长期存在。所以,大家在购买小产权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村委会的同意证明。

  


  审批通过

  条件3、有部门批准

  在村委会出面建造小产权房的同时,还必须取得当地相关部门的同意,这样小产权房才会更加安全。所以,大家还要注意查看有关部门的审批文件。

  条件4、已成规模化

  虽然小产权房面临着被强制拆除的可能,但是已成规模化的小产权房可是没那么容易拆掉的,即便真的要拆除,赔偿款也是不少的。所以,大家在买小产权房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那些已成规模化的,可别选择单独的。

  


  村内交易

  条件5、同村内交易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只允许在同一村集体内部进行流转,如果城市居民要购买小产权房,那么权益可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在购买小产权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个条件。

  虽然购买小产权房可以节约购房成本,但交易风险却不得不考虑,如果你不注意规避风险,那还是别买了。在此,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买小产权房请注意以上这5个合法条件,否则还是别买了!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