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2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还完“房贷”房子就是你的了?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28:23

来源: 国际鲜闻

分类: 房贷政策

381次浏览


  房子虽然是作为一种商品,但不同于购买其他商品,只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可以,而是相对复杂的多。一方面是等待周期长,手续繁琐,另一方面是数额巨大,所以第一次购房的人通常会容易掉坑吃亏。如果说吃点亏能拿到了房子倒也还好,但如果最后闹到“房钱两空”就只能干着急了。

  众所周知银行给你贷款,是要以房子作为抵押物的,所以还贷期间房子还不完全属于购房者,一半产权还在银行那。银行之所以会把钱借给素不相识的购房者,就是因为购房者将房子的产权抵押给了银行,而这也造成了在贷款还清之前购房者无权随意处置自己的房产。因此,购房者一定要记得事后去银行办理解押手续,将产权赎回。不要觉得盖个章的事情,没必要小题大做,因这个小细节吃亏的人还不少呢!有网友吐槽了亲身的遭遇,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险些将自己花钱购买的房子拱手让人,白给银行送钱。

  我们知道,房贷属于抵押贷款,而抵押物一般都是所购住房,所以还清房贷后一定要记得撤销抵押登记,否则就算还清了房贷,房子也还不是你的。因为没有撤销抵押登记的话,你的房子就还处于抵押状态,要知道,处于抵押状态的房子你只有居住的权利,并没有拥有其产权,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撤销抵押登记,那么就算还清了房贷,房子也还不是你的。

  那么,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呢?其实步骤很简单,首先本人持房产证到银行加盖还清贷款的章,然后再携带填写好的抵押注销申请表、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抵押证明,到当地的房管局去撤销房屋抵押登记。对于符合要求的房屋,房管局就会再在房产证上盖一个章,撤销申请就算是完成了。但如果不符合相关要求,则会被驳回,购房者需要去补全相关手续。

  还完房贷后做完以上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无贷一身轻的生活了。所以,对于按揭买房的朋友来说,我们一定要记得做好收尾工作,切不可在最后一步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