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07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假如买房不许贷款,不许借款,房地产市场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54:46

来源: 老百家聊生活

分类: 房贷政策

165次浏览


  买房靠贷款已经是高房价时代的购房必备,但如果买房不让贷款,不许借钱的话大家还能买得起房吗?房地产市场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房地产市场最主要的运作就是现金流,如果没有现金流资金链断裂,那么房地产业就做不下去了。现在来看房价高涨带来的就是购房者依托贷款、借钱买房的压力。如果贷款和借钱的方式没有了那么房价也就涨不起来了。房子作为有限的资源一定是分配不均匀的,因此就要以个人的能力来衡量买房的实力。所以说如果不能借助杠杆买房房价一定会下降。如果房子还需要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那么房价的水平就会降得很厉害。看到这应该有很多人说这就是房价下降的好处,人人买房不是梦。但是如果房子降价了,房地产回报低了,居民的购买力不行了,开发商会不会愿意开发呢?开发商愿意开发城市发展所需要土地出让获得的资金会不会持续呢?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说明楼市发展受阻城市发展也会受到限制。

  还有另一个方面,那就是如果购房者不能贷款是否真的可以买到房子,如果买不起是不是只能租,这就给有钱人留下了机会。房子的资源变成了少部分人持有的资产,然后转租给租客。现在的购房者大量的变成了租客,依然没能买得起房子。买了房的人为了获取高收益会不会涨租,如果租金变成了现在房价的高度,那么生活真的会比原先幸福吗?似乎就不一定了。

  所以说如果取消了购房的杠杆并不是意味着帮助了没买房的人,而是可能害了整个群体。至少现在通过贷款和借钱的方式我们还能买到房,买得起房子。如果房地产不这样发展了,房子资源变少了,那么住房问题最终会由谁来解决呢?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