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0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房必看!公摊面积解析与注意事项大揭秘

发布时间: 2023-10-08 11:03:09

来源: 江阴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5次浏览


  在购房过程中,公摊面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公摊面积指的是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公摊面积的大小对于购房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如果公摊面积过大,那么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就会相对较小,反之则相反。


  公摊面积的计算公式为:套内建筑面积乘以公摊系数,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乘以小区总户数)。如果是比较细心的购房者想知道所看楼盘的公摊面积是否合理,可以去相关网站查询小区公示信息,里面有公摊系数,然后再进行核算。

  在购房时,要注意一些关于公摊面积的事项。首先,要了解所购买的房屋的公摊面积是否合理。一般来说,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要少于高层住宅,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一般在12%-15%之间,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一般在18%-25%左右。如果购房者发现公摊面积过大或者过小,就需要谨慎考虑。

  注意公摊面积的使用情况:购房者应该了解公摊面积是否被用来做公共设施或者公共空间,以及这些公共设施或者公共空间的使用情况。如果公摊面积被用来做公共设施或者公共空间,那么这些设施或者空间的使用情况也应该得到合理的安排和使用。

  注意公摊面积的维护和管理:购房者应该了解公摊面积的维护和管理情况,包括是否有专门的维护和管理人员,以及这些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等。如果公摊面积的维护和管理不到位,就会影响到购房者的居住体验和使用效果。

  在购房过程中,购房者应该重视公摊面积的问题,了解公摊面积的大小和使用情况,以及公摊面积的维护和管理情况等。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并且在购房后享受到更好的居住体验和使用效果。


责任编辑: 18165471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