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28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签完购房合同还没完,“2件事”需要监督开发商尽快办理

发布时间: 2019-12-21 09:34:20

来源: VV小黎哥

分类: 房产百科

95次浏览


  虽然现在很多购房者开始购买二手房,但是大多人还是喜欢购买新房。新房和二手房相比,新房的程序更简单,不用找中介,而且买的是楼盘。买新房一般是去售楼部看房,挑选户型、楼栋、楼层,然后交定金定房,最后就交首付款或者全款签订购房合同。很多购房者以为签完购房合同就完了,就等着签贷款合同或者等待交房了。其实签完购房合同后房子还不真正属于购房者,有两件事需要购房者催促开发商尽快完成,这样房子才真正属于购房者。

  尽快网签

  相信不少购房者都听说过“网签”这个词,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说得简单点,网签就是买卖合同在房管局系统上实现网上签约,网签合同是房管局专门管理房产交易的,新房需要网签,二手房同样需要网签。网签最大的作用是可以“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比如某套房屋已经完成了网签,那么这套房屋在房管局系统上是签约状态,这套房屋不能再进行二次网签,除非将之前的网签合同撤销,才能再次网签。所以为了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购房者一定要要求开发商尽快网签,现在很多城市是实时网签,直接用购房者的身份证在售楼部完成网签合同的打印,交由购房者签字。如果开发商推脱网签时间,那么房源可能存在问题,应谨慎购买。

  尽快备案

  那么完成网签后是否证明房子是购房者的了呢?网签只是将买卖合同在房管局进行了备案,但是房子仍然没在购房者名下,拿上身份证去房管局查询名下是没有房屋信息的,只能查询到网签信息。网签后需要监督开发商尽快完成备案手续,备案同样有防止一房多卖的作用。网签在开发商和购房者同意的情况下,是可以撤销的。而备案则很难撤销,否则购房者就可以在房产证办理好之前随意撤销备案信息,进行更名了。备案比网签更具法律效力,完成了备案的房屋已经登记在了购房者名下。我们拿上身份证去房管局查询,是可以查询到购房者名下有这套房屋信息的,也代表这套房屋登记在购房者名下,而网签则没有这样的作用。

  很多人以为签完购房合同就等着交房了,结果后期可能出现各种问题才后悔。比如开发商卖房时根本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或者开发商一房多卖,还有开发商的房源已经抵押给了其他人。这些情况都是不能办理网签和备案的。大家在购房时,一定要将楼盘的信息了解清楚,是否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多久能网签,多久能备案。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