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3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可以买卖吗?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37:33

来源: 大搜家内容工作室

分类: 行业动态

1448次浏览


  虽然说房屋产权类型有很多种,但是对于很多买不起房的购房者来说,可能会购买一些房价比较便宜的房屋,比如特价房或者安置房。有些购房者对于安置房的了解不多,也不太清楚购买安置房会哪些存在风险?接下来小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安置房可以买卖吗?买安置房需要注意什么?

  一、安置房可以买卖吗?

  具有完全产权的拆迁安置房是可以进行买卖的。拆迁安置房如果进行了产权登记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是可以上市交易的,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合法权利并对房屋行占有、使用、受益和处分的唯一合法凭证。

  依法登记的房屋,其权利受我国法律的保护,而其它任何房产证不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管是什么性质的房屋只有在取得房产证后才可以进行二次交易,没有取得房产证是禁止上市交易的。也就是说,如果拆迁安置房有相关法律证件,其交易与普通房屋没有任何差别。

  二、买卖安置房存在哪些风险?

  1、产权不清晰

  很多安置房在买卖的时候很可能还没有取得产权证书,因此最终谁是产权人还并不明晰,有可能最终该在买卖协议中签字的卖家并没有签字,而不该签的却签了,从而导致买卖合同效力出现问题从而引发房产纠纷。

  2、交易耗时长

  一般安置房的交易时间会比较长的,所以在买卖过程中不可预见风险就会越多。就如上文提到的第一类安置房卖方要在五年后才能交易过户,这中间出现不可预见因素和纠纷的可能性也就很大,例如卖方因房价上涨而毁约、房屋被抵押、被查封等风险出现,这些风险都会给买方带来一些难以解决的麻烦。

  3、税费风险

  很多安置房的买卖合同中并没有约定税费承担主体及方式,或者因为买卖期限较长导致国家政策变化产生了新的税费,从而可能导致买卖双方因税费争议而产生纠纷。另外,安置房在过户的时候可能需要补交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双方也应对此进行明确约定,防止日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