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6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住进小区已经六年,始终拿不到不动产权证?看看开发商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50:57

来源: 芒果都市

分类: 房产时评

1080次浏览


  近日,芒果都市《直通小区》收到来自湘潭莱茵城业主的爆料:业主称自己住进小区已经六年,但是始终拿不到不动产权证。

  小区业主每次询问开发商办证进展和相关情况,也没有得到开发商的正面回复。


  而在小区的购房合同中,对产权登记的相关内容有明确规定,可如今却并没有按照规定解决问题。 

  就在今年6月4日,小区下达了一则通知,提醒小区二期业主将相关资料备齐,不动产权证在准备办理过程当中。

  本想着办证的事情尘埃落定,业主们不用再为了证件烦恼。没想到6月29日在《湘潭日报》刊登的一则公示让大家都懵了。

  业主们发现开发商湘潭华金置业有限公司,出现在了湘潭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后监管结果公示的名单上。

  根据公示内容,因为2011年原城乡规划局调规许可项目整体容积率调整至3.49,以及项目相关的30.13亩土地出让年限延长1年,开发商需要补缴一定的土地价款。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和小区办证是否存在相应的关系?

  根据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回答,小区开发商湘潭华金置业有限公司还需要补缴851万土地价款,并且在7月5日公示期满之后才能去办理相关的缴款手续。

  另外按照相应的规定,开发商如果没有补缴完成相应的款项,那么无法进行办证的流程,业主们的不动产权证也就一直无法下达!

  也就在这时候,小区业主才知道了自己为何拿不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芒果都市试图咨询开发商湘潭华金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最新的情况。但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为此,芒果都市拨打了6月4日通知上物业公司预留的电话进行咨询。

  物业方工作人员表示,从业主处收集到的资料已经提交,对于其他情况他们并不知情。

  芒果都市曾经也报道过多个小区,房产证难以下达的问题,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等待吗?

  业主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首先,业主要查明双方所签订的合同对房产证的办理期限是如何约定的,按照当事人自愿原则,只要双方签订合同时对此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且不违反法律规定,这个合同条款对双方当事人就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其次,如果双方签订的房产合同中没有关于房产证办理的相关约定,业主可依据法律规定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十八条中就对此有明确规定:

  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当事人有特殊约定外,出卖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一)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

  (三)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

  因此,如果开发商逾期办理房产证,业主可选择协商或诉讼的方式,根据合同约定或者法律规定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我们不禁想问:

  开发商的责任为什么要小区业主来承担呢?

  几年时间过去了

  拿不到不动产权证让业主如何安心!

  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相应问题

  别让业主们因为证件一直提心吊胆!

  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芒果都市)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