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1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提醒!二手房交易时这6种情况你可追究中介责任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13: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31次浏览


你在购买二手房时,会通过房屋中介来交易吗?小编根据相关调查发现,大多数购房者买二手房都会选择房屋中介,这是因为房产中介手中有许多房源,也比较专业,因此,多数购房者都会通过中介来买二手房,但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不断增加,也出现了许多二手房纠纷问题。对此,小编要说的是买二手房在以下6种情形下可找中介责任。

一、存在欺诈行为

房地产行业的兴旺,带动了房产中介的出现,但由于房产中介鱼龙混杂,因此也会存在着“黑”中介。这些黑房产中介为了尽快促成交易,就会隐瞒房屋存在的不利因素,比如水质不合格、屋顶漏水、凶宅,其实,对于这种欺诈行为,购房者完全是可以追求房产中介责任。

二、中介未履行相关义务

买二手房选择房产中介,一定要选择有品牌且有实力的房产中介,不然就易出现这种问题:有些房产中介机构或经纪人由于资历尚浅,对合同相关事项未尽提示义务,导致买卖双方不能进行充分协商,或未将双方口头达成的一致性意见载入合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如果中介未履行上面这些相关义务,那么购房者你就完全可以追责房产中介。

三、未提醒特殊二手房存在的风险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往往都会对一些特殊的二手房比较禁忌。其实,对于一些特殊的二手房,比如经适房、央产房、军产房、小产权房,其交易有一些特别的规定,如果房产中介未提醒存在的风险,或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必将引起许多纠纷,购房者此时就可以追责房产中介。

四、教唆签阴阳合同

对于阴阳合同,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了,也知道它的存在就是违法。但在生活中,有些房产中介会以较低的税金来吸引买卖双方,教唆签订阴阳合同,这种行为会给国家税收造成很大的损失,如果房价上涨,那么卖方很可能以此为理由提出合同无效,不愿执行买卖合同。

总而言之,如果碰到房产中介教唆你签阴阳合同的话,那么你就可找房产中介责任。

五、中介伪造相关证明

在前年,因为房价一直上涨不可控制,所以国家出台了不少调控政策。然而,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有些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但不少房产中介会通过伪造相关证明的方式来使其具备购房资格,对于这种情况,即使买卖双方签订了合同也会被法院判定为无效。

六、审查有误

这里的审查有误,其实就是指房产中介对二手房各种信息的审查出现了误差。对于二手房的各种信息,房产中介在交易前应严格审查,如果审查有误,比如房子被抵押、有多位产权共有人,那么很可能导致买卖合同无法执行,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大多数购房者都会通过房产中介来购买,但是,虽说通过房产中介买二手房,可帮助购房者省去许多麻烦,但如果房产中介存在以上这6种情形,那么无疑对购房者毫无益处,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才是。


责任编辑: wanw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