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9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租房未按照规定申报、登记的,将会被记入个人信用记录?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43:53

来源: 土味新闻社

分类: 本地楼市

254次浏览


  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申报登记信息,该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这一管理规定主要是为了对住房租赁起到较好的管理,租户和房东都需要填写相关规定的住房信息,这样做能保证房东不会一夜之间人去楼空,也能保证租户不会第二天醒来被房东强行赶走,公安部门也能更加有力地管控地方上的外来人员。

  管理规定中指出:“公安机关应当建立租赁住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开通移动端办理通道,方便出租人申报登记信息。”这说明了公安机关是具有管控机制的,对于租户和房东的信息都应该做到了如指掌,这其中还涉及到了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互联网平台等等备案信息。骑牛看熊认为江苏省此次的管理规定比较细化,能做到全方位的信息登记,一旦出现问题也能直接找到相关涉案人员,而不需要再去重新调查、审查、记录等等步骤。

  租赁住房条例中指出:“未按照本规定申报、转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信用记录。”骑牛看熊发现个人征信记录再度出现在了我们的视角中,刚过去了“献血进入征信”,现在又来了“租房进入征信”,一时间让人确实有点懵。征信本来是用于审核个人诚信资质,结果现在成为了一种“法器”,这对于个人来说虽然是一种警示,但同时也会导致个人征信容易出问题,过多的查询个人征信也会影响之后的借贷资质。

  如果按照现在的事态发展下去,本来主要用于银行借贷关系的征信系统,将会在各行各业被使用,也许有一天还会发现有公汽征信、地铁征信、随地吐痰征信、乱丢垃圾征信等等问题。骑牛看熊认为个人征信一旦出现“污点”,将会从事件记录之日起,伴随当事人5年之久,人生能有多少个5年?而个人征信涉及的面越多,就越容易导致出现问题,这样的结果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无法进行正常借贷,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将来贷款买房、贷款买车等事宜。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