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34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地产专家称:如果房价再涨一倍,后果会是什么样?

发布时间: 2019-10-16 16:04:31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2069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市场历经40多年的快速发展,市场经历了房改初期的萌芽阶段、房价飙升的黄金时代,再到房价回归平稳的白银时代。刘全认为,房价只涨不跌持续数十年,房地产商和市场投资炒房者赚得盆满钵满是不争的事实。土地价格和建筑材料价格上涨共同影响,致使房地产开发成本大幅增加,是房价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全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大中城市全面放宽人才落户政策等为房地产市场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条件。 

        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均价235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1.6%。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只限制销售环节,而不控制土地价格,在此基础上降低房价显然不客观。房地产开发只要土地及建筑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房价不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房地产开发中土地价格占总开发成本40%以上,土地价格上涨推动房价持续走高。全国房子越来越多,高房价还能支撑多久?依然是未知数。

  2019年9月份,全国房地产行业贷款总额约44.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及利空消息频繁加推,而房价依然是越调越高。全国房价高企,引起房地产市场暴利显现,驱使房地产商和投资炒房者高杠杆、高负债投资及炒房,导致房价越买越涨。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高度繁荣,否则房地产行业无法保持高速发展。如果房价再涨一倍,后果会是什么样?除了延长给银行的打工时间,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

        刘全认为,回顾房地产行业40多年的发展历程,房价飙升的暴利时代已经终结,房地产行业回归平稳发展将成为大势所趋。引起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市场供求关系、货币超发、土地财政、市场投资炒房和宏观政策行为等因素共同影响。房地产行业已经沦为回收社会财富的主要工具,房价上涨本质上是利益分配与责任承担问题。社会低收入群体由政府提供福利住房,社会中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和控制市场投资炒房,是解决高房价的一种方法。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