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06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产权房是什么?单位产权房购买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9-22 11:29:57

来源: 江阴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63次浏览


  产权房是指具有国家建设部监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书的房屋,包括商品房、已购公房、经济适用房等。拥有产权房的人可以对自己的房屋进行自由支配,包括出租、出售、继承等。

  而单位产权房,是指房屋产权属于特定单位所有的房屋,一般来说,这种房屋的购买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单位产权房的价格通常比市场价格低,但购买时需要了解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

1447504224848.png



  购买单位产权房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一、了解房屋情况

  在购买单位产权房前,需要了解房屋的具体情况,包括房屋面积、户型、装修状况等。此外,还需要了解房屋的历史和现状,包括是否曾经发生过事故、是否曾经被查封等情况。

  二、了解政策规定

  购买单位产权房需提前了解当地的政策和规定,主要包括房屋的性质、购房资格、流程和费用等方面。一般来说,单位产权房的价格比市场价格低,但是购买时需要了解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三、确认房屋权属

  购买单位产权房时,需要确认房屋的权属情况,包括房屋的所有权人是谁、房屋是否被查封等情况。在购买前,最好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房屋的权属情况。

  四、签订购房合同

  购买单位产权房时,需要签订购房合同,合同中需体现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包括房屋的价格、付款方式、交付时间等内容。在签订合同时,需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五、办理过户手续

  购买单位产权房时,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将房屋的所有权转移至自己名下。在办理过户手续前,需要了解当地的政策和流程,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是购买单位产权房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保障自身利益。在办理过户手续前,需要了解当地的政策和流程,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18165471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