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18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江阴房产备案登记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07-08 11:51:50

来源: 江阴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83次浏览


  江阴房产备案登记流程如下:

  一、信息查询

  购房者需要先查询房产信息,包括房屋的基本情况、权利人相关信息、房屋是否存在限制或瑕疵等情况。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进行查询:

  通过江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购房者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前往江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查询手续。

  通过江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查询,购房者可以在网站上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如房屋基本情况、权利人相关信息等,然后进行查询。

  二、签订买卖合同

  购房者需要与房屋卖方签订买卖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买卖合同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双方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屋坐落、面积、楼层、朝向等;

  房屋的价格和付款方式;

  房屋的交付时间和方式;

  房屋的权利归属和使用方式;

  其他约定事项。

  三、缴纳税费

  购房者需要缴纳相关税费,包括契税、个人所得税等。具体税费标准可以根据当地政策规定进行查询。

  四、办理备案登记

  购房者需要向江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备案登记手续,提交相关材料,如购房合同、税费缴纳证明等。备案登记完成后,会得到一张网页形式的二维码。 五、办理过户手续 备案登记成功后,购房者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将房屋的权利转移至自己名下。具体流程如下:


  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包括备案登记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书等。

  缴纳过户费用,包括契税、个人所得税等。

  办理过户手续,得到新的房屋所有权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房产备案登记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确认房屋信息的真实性:购房者需要认真核实房屋信息的真实性确保自己购买的房屋是真实有效的。

  注意合同条款:购房者需要认真审查合同条款,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如价格、交付时间、付款方式等。

  按时缴纳税费:购房者需要按照规定时间缴纳相关税费,避免因税费未缴纳影响办理手续。

  提供完整材料:购房者需要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如购房合同、产权证书等,以便顺利办理备案登记和过户手续。

  关注政策变化:购房者需要关注当地政策的变化,了解最新的房产备案登记流程和规定,以便及时了解和处理相关问题。

  此外,不同地区和不同政策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政策以当地政策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 18165471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