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3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任何楼市里的不愉快 可能都是机会

发布时间: 2016-10-22 13:53:23

来源: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分类: 本地楼市

435次浏览


今年只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十月已经过大半,十二月所有银行都是关门的时候,可以拼的其实就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偏偏在这个时间点,调控这么整齐划一的下来,所有人都感觉到了空前的高压。

这两天我特意找了一些项目上的人聊天,几乎见得第一面各个负责人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对于这一次的调控,你怎么看?

我呵呵一笑,反问道:之前没见过。

他们说:还真的没见过。

是的,现在所有所有人感受到了环境的高压,但是没有找到一条路子可以走,哪怕是退路也没有,就这样憋着。

很多人让我聊这样的现象,分析里面的起承转合,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逻辑在里面,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当下的楼市,各种舆论会被最大程度的降低。

对于开发商来说,除了是市场里的交易大户,还有一个重要身份是楼市舆论消息的传声筒,大量和楼市有关的消息都是在开发商这里传播,然后慢慢的蝴蝶效应。

而现在的所有现象,我认为所有的目的,不是让你动弹不得,但是起码让你对外传达不出任何的消息。你没办法告诉外界什么时候开盘,你没办法说现在价格多少,你甚至连可能多少钱都说不出来。

没有了消息源,就谈不上愉快还是悲伤,反正就是疑惑。

这也是为什么另一头的交易大户中介这一次的管控比较小的原因,因为中介的传播相对在一个闭环里,容易管控,查处一两处中介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


而反观楼市所有环节,刚好在这个时间点各种动作好像都是冲着楼市来的。

土地供应在十月这个点变得异常,没有了成交价这个元素,所有的地产媒体唯一一个可以报道的非房价消息也被关注,各个通路的地产媒体在十月份已经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境地。

而广告法的执行,恕我直言哦,我其他行业的朋友都没有感觉到这么大的压力,反倒地产圈反而让我感觉在经受文字狱一般

这就是广告法后不少项目做的事情。

一方面的确需要承认,过去房地产做广告的都太LOW,但另一方面,这其实也是借势对地产圈舆论的又一轮管控。

上周,我参加大头圆桌会议的拍摄,结束后拍摄团队闲聊问我,你觉得这一轮房价涨势最重要的责任来自于哪里?

我说,除了土地,我认为这一次的助推,舆论有摆脱不了的责任。

传播总是选择最小的东西进行最大程度的放大,不论好坏。人在没有安全感的时候,释放恐慌消息其实是本能,通过释放这个过程希望得到外界的反馈,用来证实消息源的真假。而恰巧的是房子这个信息最不对称也最容易被鼓惑的东西,在这个时候让人感觉没有安全感。

之前在北京易居沃顿培训上,秦朔老师对我说,每次只要写到房子就会十万加,写其他的不论多深刻都不会有这么多人看,这其实就表明了所有看客的心态。

谈不上是不是舆论的对错,传播的本性助推了这一轮的狂欢。


后面到底会怎么样?

未来的三个月,不论真实的房地产市场会如何,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楼市舆论会被充分压制,对于客户来说,我们可能看不到太过疯狂的言论,也看不到太过悲伤的文字。

但是略微遗憾的是,我们可能也看不到对的观点和错的素材,这三个月的传播一定是走向中庸。

这样的管控虽然说是权宜之计,但是其实对于开发商来说非常难受,因为几乎不能做任何事情,甚至连集中签约也被充分限制。

但是我想说的是,任何让你不开心的,可能也是机会的来源,业内业外都是如此。

对于业内来说,广而告之拓展新客户的通路可能受到围堵,但是此刻是最好的维护老客户的时候,在市场相对恐慌的现状下,与客户保持沟通保持联系,增加一定的人文关怀,这时候的效果可能是平时难以获得的。

回头看看这一次被毙掉的广告用词,虽然很多,但是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自吹自擂的内容被最大程度的关闭,其实这一定不是广告的全部,换一个角度,从客户角度,从产品角度,聊感情、聊情绪、聊体验,这样的效果不一定差,但一定没有风险。

另外活动公司可能也会成为四季度突围的一个房地产乙方环节,线上的传播受阻,线下的互动可以增加,有质量的内容,有温度的陪伴,还是可以吸引很多人来的。

最后一个关于自媒体,可能最近的软文收入锐减,失去经济来源和内容来源的撰写方好像转向写负面,其实也没必要,此刻的市场的关注度会重新回到产品上,真正的干货写手们可以尝试着最近一段时间发发力,也许有超出预期的效果。


现在的不爽很大程度是我们适应了一种营销模式,其实房地产也可以玩的很精彩,反正现在闲着也没事,不如试试看。

另外,对于客户来说,同样也是踏空者的利好。

在这样的管控下,如果还能有项目在市场上流通,可能都是机会的来源。

一手楼盘的管控,虽然广,但是不会是一无所剩的,还是会有项目会在今年下半年入市,还会有项目在今年年底实现成交,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什么样的项目在现在的背景下还能够流通。

在上海来说,毫无疑问有一些项目会得到销售“准许证”

1、预售证备案价格在3万元以下的项目

虽然这样的项目在上海乏善可陈,但是但凡有,后面就可以得到允许销售的通知,因为这些项目是拉低上海整体成交均价的项目,所实话市场也太需要这些项目的入市,来拉低后面一两个月的成交均价,那个数字的波动真的很重要。

2、愿意做让步的项目

预售证的获得,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各种沟通各种权衡后获得,据我所知,其实不少项目都虎视眈眈十月份的市场,希望能够在这个时间点拿到准许证,而单价的因素也是提前好几轮的反复沟通,如果这个时候有项目主动调低当初的预期,那么他很有可能会得到允许可以销售,毕竟这样的项目销售价格波动,对于市场可能是一个不错的示范。


3、保证低调处理的企业,或者上半年已经拿到预售证的项目

其实市场上,还有不少项目,属于今年上半年就拿到了预售证,根据营销节奏的安排放在十月后销售,而这些项目的单价区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激进,也更加会被市场接受,他的身份会更加的正大光明。

4、最后一种,市中心的大户型可能会是最大入市主力

为什么在这里要强调这样的业态,理由也非常简单,之前那一轮上海房价的飙升,最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传递出那么郊区破地方都卖那么贵,这种道理在周浦、泗泾、嘉定等各个地方层出不穷,这是让人真正恐慌的。

对于管控来说,他不会理会什么你户型做的小所以总价还好,或者我们品质还不错项目值这个价,只要你单价在那样的位置出现,就是恐慌的来源,这些项目会在今年的上海被深层度的管控。

而对于不少市中心的项目,受制于户型面积的因素,单价一直没有失控的飙升,而这些项目未来在市场上销售,也会起到另外一种示范的作用。我这样的区位也只有这样的单价,你们其他项目就看着办吧。

这也是为什么业内的人说,其实每一次调控,都是踏空者的机会,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在如此严控下,能够流通到市场上进行销售的,一定是价格不激进且空间合理的。

而这样的项目,能够被购买到,其实就是机会的来源。

同样的,这些项目依然不会大范围的宣传,所以就需要所有用户在这一段时间有异常敏锐的观察力,能够获得对应消息渠道。


对楼市的管控,让开发商不舒服,可能就是所有客户的机会,但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性,可能不会有那么多人可以如愿获知,所以我对所有朋友的的几个建议是:

1、踏空者的机会大概在11月到明年年初过年前,如果你是刚需,可能这是有一个机会。

2、希望你增加新闻的敏感度,市场传递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拥有相对稳定的消息源可能成为了关键。

3、能够流通出来的一定是稀少的,但也是划算的,但是市场不会哄抢,因为能够发现的人也是少量的,希望其中一个人是你。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