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2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什么是公摊面积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32:30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1968次浏览


  现在分为电梯房和普通住房,普通住房就是没有电梯的房子,没有电梯的房子相对于来说还是不太好卖的,毕竟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上下楼都觉得很吃力,都会选择电梯房,不管是进还是出,都是很方便的。然而,电梯房的公摊面积相对于普通住宅来说面积要大一些,但是很多人不太了解他的标准是什么,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一下关于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什么是公摊面积

  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1、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如果电梯房是6层,或6层以下的,则公摊面积普遍是在8%至12%;

  2、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如果电梯房是7层至12层的,则公摊面积普遍是在10%至15%

  3、电梯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如果电梯房是13层,或13层以上的,则公摊面积普遍是在14%至24%。

6.1.png

  什么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据了解,“公摊”主要包括9项:

  1、电梯井,尺寸是按照电梯选型来确定的,井壁上安装电梯轨道和配重轨道,预留的门洞安装电梯门。

  2、管道井,走各种管道的空间,有垂直的,也有水平向的,有贯通的,也有分隔的。

  3、楼梯间,容纳楼梯的结构,包围楼梯的建筑部件(如墙或栏杆),同时它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的建筑部分,联系整个建筑的交通运输。

  4、变电室,小区的电力系统中对电能的电压和电流进行变换、集中和分配的场所。

  5、设备间,设备间是在每一幢大楼的适当地点设置电信设备和计算机网络设备,以及建筑物配线设备,进行网络管理的场所。

  6、公共门厅,进入住宅后的一个较大公共空间,属于室内空间,采暖和制冷要求一般按建筑物功能要求设置。

  7、过道,住宅套内使用的水平交通空间。

  8、值班警卫室,设在小区大门口一侧的门房,警卫室外门口处还有升降栏杆。

  9、共用墙体,住宅主体承重结构部位(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户外墙面等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