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25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产权面积包括公摊吗 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越多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39:29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1047次浏览


  购房者在自己买房的时候对于房屋的地段、价格、户型等等都是会好好的了解清楚的,但是除了这些东西之外,在购房者买房的时候对于房屋的公摊面积也是需要了解清楚才可以的,那么产权面积包括公摊吗?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越多?接下来大家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产权面积包括公摊吗

  包括的。房屋的产权面积系指产权主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的房屋建筑面积。房屋产权面积由直辖市、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登记确权认定。 房产面积,具体说包括几个概念,如房产的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或分摊面积)、使用面积、计租面积等等。

4.png

  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越多

  1、电梯,对于高楼层的住户来说,日常出行少不了使用电梯,一般高楼层的房屋都会配备有电梯,而且有可能楼层越高的房屋所配备的电梯数量就越多。因为如果电梯数量不够,倘若有一部出现故障无法使用,那么整幢楼的日常出行和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高层走楼梯上下楼那可可是非常辛苦的。所以现在目前就有很多高档小区中的高层都要配备三部电梯以上,故而公摊面积也会相对应增加。

  2、承重墙投影,由于高层住宅的整体高度比较高,因此承重墙要承担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大多数高层住宅的墙体也会比多层或小高层的墙体厚。而套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以水平投影面积一半的建筑面积都是共有建筑面积,因此高层住宅楼的公摊面积也就越大。

  3、消防面积,相较于低楼层的住宅来说,高楼层的住宅住户也比较多,如果遇到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需要逃离的人就更多,因此开发商在建设高楼层住宅的是,会增加安全通道的宽度,这同时又会增加一定的走廊面积,住户所要承担的公摊面积也会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