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公摊率和公摊系数区别是什么 公摊比例多少才合适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31:43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727次浏览


  房子面积一般有三种情况,其中两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购房的时候大家都会了解这两种面积,还有一种就是公摊面积,也就是建筑面积减去套内面积,说到公摊面积,大家还应该了解一下公摊率和公摊系数,那公摊率和公摊系数区别是什么?公摊比例多少才合适?

  公摊率和公摊系数区别是什么

  二者概念不同。公摊率是指房屋公摊面积占房屋总面积的比率。公摊率主要用于计算在住宅小区之中公用建筑设施(配电房、楼道、电梯井、公用通道、消防设施以及其他公用设施)在小区总建筑面积之中所占比例。公摊系数是一栋建筑的总公摊面积与总套内建筑面积的比例。公摊系数需要注意的是它只针对单一建筑,不是所有建筑的公摊系数都一样的,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的公摊系数。

5.png

  公摊比例多少才合适

  1、普通多楼层住宅

  现在大多数的普通多楼层住宅都是在六层楼左右,这样的房屋即使是走楼梯也不会太累,如果再多楼层就需要装电梯,像这样的建筑公摊面积部分包括外墙的水平投影的二分之一楼梯、楼梯间以及为每位住户所提供的服务业务的用房(热水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等)。一般来说这些会占我们住房建筑面积的13%—18%。

  2、小高层住宅

  普通的小高层住宅的层数一般在七到十一层左右,其公摊面积是不太固定的,要看建筑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比如说有的住宅没有地下的设备用房,且底层任何商铺和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小高层的公摊系数是在10%—15%之间的;如果是带有电梯的小高层住户,公摊的系数在15%—20%之间。

  3、高层住宅

  算得上高层住宅的建筑,楼层基本在二十五到三十三层之间,越是高层的房屋楼道占用的面积就越多,除了固定的楼道之外,还有电梯、管道井、电井、其他公用设备都要增加很多,所以高层建筑的公摊面积要大一些,一般公摊率是在14%—24%之间。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