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3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130平的房子套内面积是多少?怎么计算套内面积

发布时间: 2022-02-10 08:28:40

来源: 编辑部

分类: 本地楼市

6312次浏览


  买房子,不管我们买多大的房子,都有公摊面积。总面积减去公摊面积才是我们室内的剩下面积,如果我们买130平的房子,有的人对于公摊并不太了解,因为每个小区它的公摊比例是不一样的。所以有的人就想要在买房之前了解一下,大概剩下室内面积有多少,小编就来告诉你130平的房子套内面积是多少?怎么计算套内面积?

  130平的房子套内面积是多少

  这个问题,得取决于得房率,一般现在高层公摊在17~25%之间,还要取决于是否有赠送面积等。套内建筑面积=套内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现在的高层建筑公摊就是很大。普遍两梯两户的高层公摊如果在24%,可以算算你的套内面积也就98左右,再除去室内墙体占地面积,真正使用面积也就90平米。现在的新建小区一般公摊都很大

  怎么计算套内面积

2.1.png

  1、套内房屋使用面积为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按以下规定计算:套内使用面积为套内卧室、起居室、过道、厨房、卫生间、贮藏间、壁柜等空间面积的总和;套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不包括在结构面积只的套内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均计入使用面积;内墙面装饰厚度计入使用面积。

  2、套内墙体面积:共用墙包括各套之间的分隔封墙,套与公用建筑空间投影面积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共用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3、套内建筑面积的计算公式为: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是指成套商品房(单元房)的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和阳台建筑面积之和。套内建筑面积不等于地毯面积,完全属于买房人个人私有;与套内使用面积相比,更能完事地反映买房人个人私有部分的产权。

  4、套内阳台建筑面积:原设计的封闭式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挑阳台(底阳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设筑面积,凹阳台按其净面积(含挡板墙墙体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1531248616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