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55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可以用来抵押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20-06-13 10:2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96次浏览


  安置房是城市化发展和进步的产物之一,是在进行城市化发展时,拆迁房屋后,政府对于拆迁户临时安置的房屋。安置房在没有拿到房产证的前提下,是不能抵押贷款的。

  如果安置房已经取得了房屋产权证,并且没有对其限制对外出售或者是限制对外转让期限已过,是可以申请抵押贷款的。但要明确是否符合抵押资格。所以,如果需要对安置房进行抵押贷款的,应提前审查相关抵押资格。

  安置房分两种,一种是市政建设需求为安置拆迁住户问题而修建,这类房屋产权归被安置个人所有,但五年之内不允许上市交易,五年之内买卖不受任何法律保护。

  另一种是动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代为安置人购买的商品房。这种情况下,对上市交易没有限制,可以自由交易。

  什么是安置房?

  通常,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而随着城市的发展拆迁后的安置房很多,安置房闲置得也越来越多,许多人也想把自己的安置房卖出,以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

  买卖安置房有什么风险

  1、价格风险。

  大多数拆迁安置房都是在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但房子尚未交付的情况下转让买卖的。由于从订立安置协议到房屋交付,中间间隔时间长、变化大,特别是如果价格不断上涨,到交房时的价格可能有所差异,拆迁户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失,因此拒绝交房,要求涨价,最终导致双方的矛盾加剧,引起诉讼。

  2、政策风险。

  根据相关法规以及政策的规定,拆迁安置房屋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此类房屋产权虽属于个人所有,但在取得所有权的一定期限内不能上市交易。

  3、人为因素。

  不排除有些拆迁安置房还存在房屋共有人,而共有人也是房屋交易中风险的制造者,他们找合同的漏洞逃避法律责任追求己方利益,或为合同的履行设置障碍。而拆迁房买卖合同在订立时就来源明确、权属清楚,如果拆迁户主张合同无效,那么这种行为是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会给安置房买卖带来风险。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滨江东路与东外环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6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