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房子改造来了,4200万户要注意,你在其中吗?

发布时间: 2020-06-13 09:02:48

来源: 聚富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2459次浏览


  中国的房地产是从1978年开始起步的,到现在已经有41年的历史了。在这41年的时间里,我国各大城市的房子越建越多。

  尤其是在棚改政策落实后,楼市中的房产需求持续攀升,开发商拿地建房的热情持续高涨,房地产市场的也随之持续升温。

  而就在新房子不断增加的同时,那些早期建起来的老房子开始不断被淘汰。因为在房地产发展初期,开发商的建房水平没有现在这么高,包括以前的建筑材料的质量也相对较差。

  因此,早期建的房子的质量普遍没有现在好,有的房子的寿命只有四五十年,甚至有的只有二三十年,时间久了也就不得不拆掉了。

  


  但是拆掉那些年代较久的房子是有巨大成本的,包括在建筑材料上也会有浪费。那么如何在保证居住安全的前提下避免这些资源浪费呢?

  至此,一个针对这些老房子的方案降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在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提出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主要的改造项目包括管网改造、加装电梯、加固基础设施等等。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此前住建部有初步统计,全国共有老旧小区近16万个,涉及的居民超过4200万户。

  从国家提出的改造计划来看,接下来我国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主要会针对一类房: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住宅。也就是说,在面向4200万户的老旧小区改造中,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房子会是重点。

  当然,这是个主体政策,现在我国已经有23个省份开始实施了,而这些省份真正在落实的时候,会在不同程度上扩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

  例如,山东在确保完成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把范围扩大到了2005年前建成的房子上;

  福建省明确要同步改造2010年前建成的部分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房子。

  


  除此以外,现在还有北京等地区还把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从基础设施增加到了小区内的活动设施、物业服务、安防设施等等,改造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在这些改造计划的落实下,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会得到很大的改善,而很多有拆除计划的小区可能在改造之后就会因为居住属性的提升而保持居住性能。

  


  因此,现在各大城市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一方面可以避免建筑材料的浪费,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楼市中有居住属性的房源。

  而对于这4200万户来说,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更是一波福利,这不仅可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同样也扩大了老房子的增值空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那么你的房子是改造计划中的一员吗?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