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7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江阴打造499个样板间 破解群租房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06:43

来源: 最江阴

分类: 本地楼市

3948次浏览


  


  网络图

  “真没想到改造过后,这里变得像旅馆一样,随意荡在半空的电线不见了,灭火器、逃生绳、防烟面具等一系列消防设施一应俱全,一下子感觉安心了许多。”最近,经过房东的改造,江阴申港街道创新村西伍210号成了全村所有群租房的“样板间”,租住于此的新市民王贵运觉得挺幸运,“每天都自觉把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要给来参观的人留个好印象。”

  其实,像西伍210号这样的群租房“样板间”,江阴在全市打造了499个。以“样板间”破解群租乱象,成为江阴公安给群租房安全管理整治开出的“药方”。“针对不同类型的群租房,从实用性和安全性角度出发,每个村(社区)至少建成了1处整治‘样板间’。”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庆春说,如此一来,建成的“样板间”便成为了周边其他同类型群租房整治的“样本”。

  自打两年前全家都搬进镇区以后,西伍210号的主人郑建强就把房子以整租的形式租给了王贵运等一批在附近产业园务工的人。“一到晚上下了班,10来辆电瓶车挤在一起,电线绕来绕去,确实有些担忧。”郑建强说,所以当公安和村委找上门时,他立即就同意配合整改,“这几千块钱花得值,你看,有了智能充电桩,一辆电动车对应一个接口,整整齐齐的。”

  很快,西伍210号的整改模式就在全村推广开来。“28户10人以上的群租房已全部验收到位。”江阴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超说,按照“一房一档”的原则,他们对出租户进行积分制验收,线路全部穿管、无非阻燃性隔板、有疏散指示标志等属于硬指标,达标80分可以被评为“合格出租户”,监控、充电桩、喷淋、烟感等是加分项,配齐达到100分可以被评为“优秀出租户”,“对于整治投入较大的优秀出租户,建议他们可适当提高房租,吸引优质房客。”

  把“警格+网格”融入群租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同时,江阴公安还与住建、电力等群租房安全管理单位协同作战,以“大数据”助力整治,建立起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在加强人员管理上,通过对水、气用量等相关数据的共享应用,及时发现异常、可疑数据,精准指导一线人员进行排查。通过大数据比对,目前,已汇集水、气数据760万余条,发现群租房170余户,提供核查线索800余条。

  “群租房整治以后,盗窃案件明显下降了。”除了民警陈超,创新村党总支书记郑业华也颇有感慨,“现在村里的群租房整体环境都改善了,租金上涨以后,租客的层次也提升了,矛盾纠纷少了不少,我们也省心多了。”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梅园路东、应天河南、虹桥南路西、芙蓉大道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47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