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0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房子迎来“身份证”, 买房登记后会面临什么?这次官方说得很直接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39:00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分类: 本地楼市

3843次浏览


  一直以来,中国人都是很喜欢买房的,没房的人凑钱买,有房的人越买越多,原因很简单,因为房子值钱。

  于是,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同时,人们买房的热情也在持续上涨,尤其是炒房的人,只要看到有好的房源,他们往往就会直接出手,我国楼市的炒房现象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持续加重的。

  


  而炒房现象的泛滥在很大程度上导致楼市中空置房的持续增加,部分地区房价也被炒得“虚高”,刚需买房的保障性也因此降低。

  于是,国家开始整治炒房现象,限售、限购政策成为了主要抑制手段。只不过,这两大政策实施起来还不能达到完善的效果,毕竟全国房产信息还没有完全登记,所以总会有漏网之鱼。

  


  随着国家不断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少用来炒的”,对于限售、限购政策的全面落实成为了重中之重。至此,楼市终于迎来了房产登记。

  近日,自然资源部透露,在今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此外,将全面落实预告登记制度,对预售商品房、存量房开展预告登记。

  

  这是对房产登记的具体落实方针,预计在今年年底就会全面落实。其中,“不动产单元代码”其实也就相当于是房子的身份证,可以关联房子的交易、缴税、登记等事项。

  这也就意味着,有了这个“不动产单元代码”,未来购房者手里的每一套房子的所有信息和历史交易情况都会变得透明化,这样一来,限购政策就没有“漏网之鱼”了。

  


  因此,房产登记对于炒房客来说会是一大限制,对于手里已经有空置房的人来说,未来还想买房的话会变得更难。

  除此以外,预售商品房、存量房全面实施预告登记是对开发商的“限制”。

  



  这些年来,预售制度的实施让很多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但是相对的,很多购房者的利益也受到了损害。

  一方面,购房者买了预售房之后,往往需要3年才能领取房产证,要是开发商自身出了一些问题,甚至还会厌恶更久,所以购房者总是担心预售房烂尾。

  另一方面,有的开发商在未经购房者同意的情况下,会把已经出售的房子再次抵押,甚至是再次售卖,这同样也会损害购房者利益。

  


  而预告登记规定,在预告登记后,开发商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

  这也就意味着,预售房卖出去之后开发商就不能再利用了,这夯实了购房者的物权,充分保障了购房者权益,能有效防止开发商的违规行为,是一个利好政策。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