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5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5月常熟楼市成交排名出炉!(含各区新房网签参考均价)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45:07

来源: 常熟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3758次浏览


  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疫情变化后,常熟楼市的“金三银四”时节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楼市每年的季节性行情仍旧非常明显。之前曾说过5月会是分水岭。

  为什么以5月为分水岭?我们可以先简单回顾一下过去4个月。

  在过去4个月,常熟市场有过2次逆转。分别是:

  一二月份,受疫情影响楼市淡季;

  三四月份,疫情变好楼市量升,迎来小阳春。

  简单说就是每1、2月是楼市相对淡季,也是季节性回调阶段。然后3、4月是季节性上涨行情,那么之后,5月市场动力会稍微弱下来,但是整体趋于稳定。

  这是比较正常的年份,没有特别的政策压制和刺激,基本上就是这个趋势,就是这个涨幅。

  那么,到底5月成交情况如何呢?是否真的有所下滑呢?这个分水岭是否到来了?

  5月总成交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5月常熟商品住宅网签套数共886套,环比下降19.45%;网签面积共110318.5平,环比下降3.34%。相比上个月1100套,常熟网签量有所下滑基本与上个月成平,成交商品房单套面积增大。

  

7.png


  区域成交情况

  区域占比来看,市区及三环周边仍是网签主力,尤其南部新城、元和建华片区、城北三个区域表现优异。其南部新城网签179套,面积22446.22平,网签占比27.27%。元和建华片区网签132套,网签面积19349.17平,占比23.5%。城北片区网签122套,网签面积13710.59,占比16.66%。

  

6.png


  楼盘成交排行榜TOP10

  从榜上可见,4家为市区楼盘,3家为滨江新区楼盘,2家为南部新城楼盘,1家为乡镇楼盘。

  此次市区热盘琴湖壹号最后一次开盘再拿一位宝座,网签套数113套,网签面积15353.8平,可以说是遥遥领先。滨江新区滨江铂郡网签65套,网签面积6527.22平,位列第二。南部新城澜悦雅筑网签58套,网签面积6874.72平,位列第三。

  

5.png


  全榜来看,市区元和建华片区,此次也久违的有两家新盘上榜,一方面是价格优势、一方面是片区热度的持续上升。另外,滨江在售的三家楼盘也均上榜。

  琴湖壹号此次最后两幢开盘,再次掀起了热度,约117㎡户型当日就被一抢而空,目前在售约123-326㎡仅剩余少量房源。

  南部新城两家热销盘,分别是澜悦雅筑、鲲湖天境花园,澜悦雅筑近期加推了10、15号楼,项目靠近昆承快速路以及昆承湖,约107-140㎡户型热销中。鲲湖天境花园约115㎡户型也是非常受欢迎,因此销售情况不错,另外在价格优惠方面有不小的力度,面积段跨度大,可选择的空间大。

  另外,元和建华片区璞悦雅筑此次上榜,超高性价比的改善叠加产品,可享受尚湖景区的自然资源、常熟第二座印象旗舰的商业配套。项目建面约146㎡小高层上市,房源均价约1万4一平起,作为三环内新房这样的价格入手更容易。

  销售套数TOP10

  从成交套数来看,前十的成交套数均超过20套。琴湖壹号、滨江铂郡、澜悦雅筑三家新盘占据前三位置,其中琴湖壹号以113套的网签量遥遥领先。

  

4.png


  销售面积TOP10

  从成交面积排行来看,由于5月大户型产品的热销,琴湖壹号和琴鸣雅院分别以15353.83平、7466.92平的网签面积排名前列,之后是南部新城的澜悦雅筑。

  

3.png


  销售金额TOP10

  从成交金额排行来看,由于市区楼盘在价格上有优势,因此榜上市区楼盘高达8家。琴湖壹号再次占据榜首,销售额达2.76亿元;其次同区域的琴鸣雅院凭借单价以及面积优势,销售额2.09亿排名第二;南部新城澜悦雅筑以1.25亿元排名第三。

  

2.png


  5月央行发布公告,5年期以上LPR仍旧为4.65%,相比3月份仍旧是下降了10个基点,这意味着房贷利率走稳,当然可能还有下降的可能,对于买房人的房贷成本相对有所减少。

  进入6月的常熟楼市,常熟还将迎来楼盘的开盘加推。

  

1.png


  另外常熟楼市还有许多纯新盘待开,比如建发尚虞院、朗诗尚璟名筑、华发未来城等,接下来可能会有开盘等动作。

  因此不断去化的同时,常熟市面上的新房还在增加。部分楼盘还在释放优惠活动,假如看中合适的,价格可接受,可以考虑入手。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