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87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要买房的人注意了,开发商的这3种房子再便宜也不要买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50:57

来源: 楼市斥候

分类: 行业动态

109次浏览


  五证不齐全的房子不能买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的是,先前往售楼部看看房子,然而很多购房者俩到售楼部并且买房后,这几种房子再便宜也不要买,但房子并不是一件普通的商品,房价高高在上,最厉害的就是五证不齐全的房子,五证指的是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五证不全购房者将很难维权

  五证中的任何一种证件缺少,都会造成房产证很长时间才能办理,无法获得房产证或根本无法办理的后果,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无法进行交易,不能办理转移,不能用作抵押,也没有物权效力,风险极大,一房多卖指的是开发商先与一个客户签订购房合同,转头却又把房子卖给了另一个客户,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物权法》第20条规定了预告登记制度,也就是说购房者签订合同后可以申请预告登记房屋产权,保障自己的利益,然而如果买的是五证不全的房屋,自然无法采用这种方式。

  购房者将很难维权,五证不全,说明开发商根本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且是在没有受到有关部门监管的情况下建造的房子,如今的商品房又大多是期房,这种房子的质量将很难得到保障,大多数开发商都会采取将在建项目和土地抵押给银行的做法,一旦开发商无法偿还贷款,银行将获得房屋的优先权,由于购房者无法办理房屋预售登记,购买权无法保障,不能对抗银行的优先权。

  缩短了土地使用年限

  如果开发商拖欠施工方款项,购房者同样无法对抗施工方的优先权,没有五证,开发商可能会隐瞒土地性质,将最多40年产权的商住用地建房当做住宅用地建房卖给购房者,这样一来不仅缩短了土地使用年限,还会增加契税和商业水电费等支出,购买五证不齐的房屋风险实在太大,无论是中途更改规划退还订金,还是直接烂尾,开发商跑路都可能给购房者带来时间,金钱上的多种损失,即使房子拿到手了,也会面对房产证无法办理等诸多问题。虽然房价可能会较为便宜,但与这诸多风险比起来,完全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抵押房子购房者想将房产转手太难

  了解物业收费,选择好要购房的房子之后,签订购房合同,等到开发商交房,购房者就要开始缴纳房屋的物业费了,但是只要有一名共有产权人不同意售卖房屋,还有就是正在抵押状态的房子,许多时候开发商为了获得更多的流动资金,那么就会用已经开发的楼盘向银行进行抵押,可是一旦开发商没有办法偿还贷款时,银行就有权力将其进行拍卖,并且被抵押的房产只能等到开发商撤销抵押后,才可办理产权证,如果开发商长期不撤销抵押,购房者想将房产转手,也会有一定的困难。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