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60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今年起,三四线房子“不香了”?国家定调,社科院提醒,专家暗示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16:00

来源: 楼市纪

分类: 行业动态

121次浏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江阴华士芙蓉大道与红星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47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我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房地产市场,由于经济实力的差距,人口流向的不同等等一系列因素, 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千差万别。不可否认,过去三四年,几乎所有城市都迎来了一轮房价上涨的狂欢盛宴,但随着调控不断加码,楼市逐步降温,如今一二线与三四线之间的分化趋势已经再次显现。

  在今年大会上,除了重申房住不炒以外,国家还明确定调: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目前我国的城镇化水平已经超过了60%。这意味着伴随城镇化进入到下半场,中心城市、城市群将成为国家发展的重点,比如报告中明确提及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大湾区、成渝等城市群。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家已开始探索城市群内户口通迁、居住证互认制度,显然这将明显提升中心城市、以及城市群的整体竞争力。

  房价预期出现了转变,三四线楼市逐步回归理性,房子还能买吗?

  伴随中心城市、城市群进一步发展壮大,房地产将持续进入到分化阶段,与一二线大城市相比,那些人口不断流出、产业发展乏力的三四线城市,房产投资价值会越来越小,房价支撑力也会进一步减弱,房子自然会慢慢备受冷落。

  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当前房地产可以用八个字概括:人地分离,供需错配。说白了就是,供地多的城市人口少,供地少的城市人太多。

  从需求端来看,本地居民普遍都不缺房子,而且据西南财经大学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三四线住房空置率为26%,高于一二线城市。

  眼下,棚改已经逐渐走到尾声。棚改开始退潮,旧改已经接棒。这一变化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大拆大建的阶段已经渐行渐远。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上涨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支撑力,继续回调仍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三四线城市本身就供大于求,所以那些品质较差、地段偏远、配套不全的房子可能还会面临卖不掉、租不出的尴尬,显然这样的房子已经“不香了”。

  此外,一二线与三四线土地市场分化的背后,说明开发商对于土地拍卖更加谨慎和理性,拿地重心重新回归到了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等非热点城市开始受到了房企的冷落。当然,除了房企更加谨慎和理性以外,在房住不炒的长期定位下,炒房客也已经纷纷离场,加之目前购房者普遍都回归冷静和理性,所以不排除未来会有大量投资性房产被抛售的现象出现。

  早在去年,针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走向,中国社科院就给购房者提了醒:棚改货币化安置逐步退出,失去了政策托底,加上前期需求透支,三四线城市市场销售有可能进一步回落,所以要防范市场价格下跌过快。

  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如同“甜蜜的陷阱”。从短期来看,房价继续下行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但从长期来看,对于那些处于城镇化末端的非热点三四线城市来说,再过个八年十年,房子不仅“不香”了,反而还会出现“烂大街”的情况。

  不过,需要补充一点,并非所有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都不能买。笔者建议:一方面,城市群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依然是价值+洼地,伴随城市群进一步发展壮大,未来将会大量承接一二线城市的产业转移和人口外溢。比如,京津冀城市圈内临近北京的廊坊、保定等;再比如,珠三角城市圈内临近深圳的惠州、中山等。另一方面,如果具体到三四线城市内部来说,未来买房关键要看准地段和配套,只有占据资源的房子才会更有价值,才会更加容易转手和变现。比如,靠近优质学校、公园、地铁站、核心商圈等。一句话概括,闭眼买房阶段远去了。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