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9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月薪5000的普通人,最需要的买房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5-26 10:07:06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23次浏览


  任何事情从0到1都是最难的,买房这种需要技巧、时机、勇气的事更是如此。尤其是对刚需而言,掏空了“六个钱包”凑出的首付,未来还要省吃俭用稳定自己的现金流,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纠结无处不在。

  今年深圳房价的突然上涨更是让不少没有早下手的买家后悔不已,心态炸裂。这种焦虑、恐慌的情绪也感染着众多月薪几千的人,认为买房无望。看到刚需们的纠结,这次就给大家简单讲讲,月薪5000普通人买房的一些思路。

  月薪5000普通人,也能实现的《买房攻略》

  第一步:拟定计划

  首先,一定要详细地列出一个买房计划清单。买房这件事并非是你做不到的,而是要如何去做到。如果没有计划,便只能无限期搁置,直到彻底放弃。设立房产专项资金,每个月固定金额积累。

  第二步:定位

  接下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预算房子的总价和面积。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吹毛求疵,结合实际划分范围,再逐一挑选。这世上没有任何一套房子是完美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第三步:开始实施

  制定理财目标和分析基本财务状况,合理的运用首付比例和房贷控制的范围。你要弄清你需要支付多少钱的首付,和多少月供。首先,自己咬咬牙付一部分首付,有条件的适当"啃老”,然后将月供卡到你的能力范围内,这样,就离提房更进一步了。

  也许,你会说了,我还了月供后,根本没钱了怎么办?这个也能够解决,想要钱,无非是开源和节流。

  第一点,便是养成断舍离的极简消费观,只买那些自己真正需要的,实现真正的「零浪费」。

  第二点,便是买东西前先记账。对,你没看错,先记账,再掏钱,然后想想你的房子,是不是一下子便能够管住自己的大手大脚了?要想完成一件心愿,一定是要下定很大决心和意志力的。

  其实那些能够买到房子的人,一定是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也知道如何用少资金来放杠杆,撬动大资金的人。

  第四步:能省的钱不要花

  买房是个大宗交易,相对于几百万的房屋总价来说,交易过程中花的几万、十几万对于业主来说可能是“零钱”,但花得好,能让三居变四房。比如下方的消费:

  税费:房子之间税费差别很大,有些人要交40万,有些人只需要交10万。这里可以省出5-20万。

  中介费:如果你有一个长期合作的中介,佣金可以省下好几万。当然,如果有好友买房,转介绍给经纪人,你不止可以收到转介绍实物礼品,还能得到一笔不少的现金(比如美联物业的寻人启事)。

  房价:市场上有5%左右的房子是“笋盘”,也就是房主急需用钱,压低价格出手的。这些房子低于市场价百分之十,能省下来20--30万。手续费:评估费、贷款手续费等等各个环节的费用,大概能省下2-3万。

  装修费:这个看个人要求了,但如果你很有经验的话,同样的品质,能省下5-20万。

  宏观经济环境利好楼市,资金已开始寻找优质出口

  现在上车是不是个好机会?

  今年1月1日以来,央行已经连续四次降准降息(包含2次降准、2次降息)。最近一次降息是4月20日,LPR迎来史上最大降幅:1年期LPR下调20个基点至3.85%,5年期以上LPR下调10个基点至4.65%。

  小编粗略算了一笔账,以降息前基准利率4.9%计算,如果贷款100万,按揭30年,每月需还款5307.27元。而按照降息后最新LPR计算(不算加点),每月还款金额为5156.37元,大约可省150元/月,实际利息一共可节省54323元。贷款金额越大,省钱越多,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宏观经济环境利好楼市,聪明资金已开始寻找优质出口。你还不抓紧机遇上车吗?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