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9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交完首付网签后,房子成为烂尾楼该怎么办?只有两个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38:21

来源: 房产新谈

分类: 行业动态

1724次浏览


  今年的特殊情况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很多中小型房企现在资金压力都非常大,就连TOP30的千亿房企泰禾集团现在也是千亿负债压身,短期债务呈现出急剧加速迹象,公司债务压力巨大。而同是福建开发商的千亿房企福晟地产也在2020年初被世茂地产并购。这些大型房企如今都是在生死边缘徘徊,更何况那些中小型房企呢?

  其实在复工复产以来,全国各地就大面积出现延期交房的现象,还有很多楼盘项目迟迟不开工。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两年烂尾楼出现的4概率会非常高。例如我一位在郑州的朋友买的房子,虽然已经封顶,但目前还没有开工迹象,他们的开发商也有破产传闻,即使开发商出面澄清,还要起诉造谣者。购房者现在也不相信开发商。为什么楼市项目不复工呢?如果项目复工,谣言就会不攻自破!其实我本人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买的楼盘就是福晟地产的楼盘,幸好已经被世茂地产并购,现在已经复工,但是楼盘品质就不敢保证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3500元/㎡

楼盘地址: 人民西路北侧、港城大道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47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为什么烂尾楼在中国出现的概率那么高呢?如果按国家规定走程序,购房者的首付和贷款资金都会存入指定监管账户,用于项目建设,只要房子能够卖掉,就不会出现房子烂尾的情况。但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这么理想化,两个原因:

  1、中国楼市太火热,很多楼盘在没有取得预售证时就已经开始卖房子,有时预售证还没有批下来,房子就已经卖完。甚至还有的开发商更夸张,他们土地还没有拍下来,就已经开始卖房子了,还美名其曰是内购房。这种房子非常容易出问题,就比如郑州的啓福城项目。购房者明明知道楼盘存在的问题,但是为了利益还是选择铤而走险。

  2、就算楼盘取得了预售证,购房者也网上成功,开始还房贷。但是有些开发商因为资金链紧张,还是通过一些手段把监管账户中的资金非法挪用,甚至有些开发商会直接卷款跑路。

  房子烂尾是购房者最害怕的事情,对于只交了首付还没有网签的购房者来说暂时只损失了首付,对于网签过的购房者,不但首付没有了,每个月还要还房贷。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房子烂尾了自己还要还房贷,因为他们不清楚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之间的关系。购房者和开发商是买卖关系,而购房者和银行之间是存在债权债务的借贷合同关系。你只付了首付,其余的钱是你从银行借的。所以,就算房子烂尾了你依然要还房贷,不然就会上银行的征信黑名单。如果你的房子烂尾了,一定不要断供,先还着房贷,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来找解决的办法。

  如果房子烂尾,购房者到底该怎么解决呢?有两种方法:

  1、等待。这是一个无奈但又是最常用的方法。一般房子烂尾后,当地政府就会出面协调,政府会帮助购房者找新的开发商接盘这个项目。有的时候会等很多年,有的时候几个月或者一年就等到了,有运气成分。就比如我买的福晟地产的房子,在福晟资金链断裂后就被世茂地产并购,我的运气算比较好了。

  2、退房。很少有人选择这个方法。首先房价上涨了,退房后再买房不划算。然后是因为开发商都跑路了,就算退房首付也很难要回来,对于那些没有网签的购房者来说,他们愿意等待也不愿意退房。只有那些有房贷压力的购房者,才会一小部分选择退房,虽然首付要不回来了,但是也不用再每个月为一个烂尾楼还房贷。最后是退房程序太麻烦,很多人宁愿等待,对房子还抱有希望。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买的房子成为烂尾楼,但是现实中却经常会出现烂尾楼。所以咱们购房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大开发商,虽然现在大开发商也可能破产倒闭,就比如福晟地产,但是这些大型房企就算破产,也会有房企收购,因为他们的优质资产比较多。而很多小开发商呢,他们面对资金链断裂,很多就是直接跑路,已经被榨干的楼盘项目也是一个烫手山芋,没有政府出面协调,没人愿意接盘。所以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小开发商的房子

  2、口碑好的房企。其实,开发商开发一个楼市就会注册一个公司,这就是为什么同一个房企在一个城市有的楼盘烂尾,有的楼盘还在建设、销售。对于口碑不好的房企,他们宁愿项目烂尾也不愿意多出钱救助烂尾项目。

  3、买房时一定要买五证齐全的楼盘,这五证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五证不齐全,购买就有风险,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最后,还是希望能够早一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一切根源源于此,如果是现房销售,购房者怎么可能买到烂尾楼呢?

  房子长期空置不住人,需要缴纳物业费吗?很多人都白交了很多钱!

  房价已经具备下跌基础,房价还想“死撑”不降?曹德旺直言不讳!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