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3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落户政策放宽跟你有啥关系? 二手房如何落户?

发布时间: 2019-08-07 14:12:31

来源: 亿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0次浏览


  落户政策放宽跟你有啥关系?不看此文,买了二手房还是落户不了!

  近日,武汉市召开调度会部署今年引才育才10项重点任务举措和黄鹤英才申报工作。武汉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

  主要内容如下:

  “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满45周岁,博士、硕士不受年龄限制,均可凭毕业证办理落户;技能人才、专技人才等符合一定条件可以申请落户;武汉还将持续优化人才落户政策,力争落户流程稳定在全国最优行列。进一步放开落户人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落户政策。”

  很多人买房一方面是为了居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落户。户口的重要性就不必多说了,关系到孩子的入学、考试等各个方面。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户口纠纷的问题比较常见,即原业主的户口未迁出,导致新业主的户口无法迁入,无法及时地落户。接下来小亿就跟大家讲讲武汉二手房是如何落户的?购买二手房落户有哪些事项不容忽视?

  一、二手房如何落户?

  武汉二手房落户的条件与新房不同,条件相对来说更为苛刻。先决条件是购房者需要是挂靠在托管中心的集体户口或者是工作单位的集体户口,否则买了二手房也转不了户口。武汉的集体户口是可以直接转到你买的二手房里面的,不管多大面积。当然前提是原房东必须把自己的户口牵走或者该房名下无户口。

  二、二手房落户哪些事项不容忽视?

  1、核实户籍证件

  要求卖方出示户口本,并复印保留凭证。通过审查卖方的户口本,买方即可大致了解卖方家庭的户籍情况。但这种做法存在两点缺陷,一方面,户口本只能反映卖方家庭成员的户籍状况,而不能排除非家庭成员户口落于交易房屋内的可能;另一方面,户口本上的信息可能与实际的户籍状况存在差异。

  2、查询户籍情况

  房屋的户籍通常是由该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管理的。买方可以委托律师或亲自到派出所了解房屋的户籍状况。如果派出所仅限本人调取户籍材料的活,买方可以要求同卖方一起到派出所调阅。如果卖方拒绝配合的话,则房屋的户口即可能存在问题。

  3、合同约定迁户事宜

  在交易时,在购房合同中明确解决户口相关事宜,并约定好违规的处理情况。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为避免日后产生纠纷,应与卖方签订书面的户口迁出协议,并留足“迁户押金”,待户口问题解决后再交清购房款,或者对不及时迁出户口约定相应的违约赔偿条款,以促使卖方及时履行合同义务。

  4、依法追究违约责任

  根据《合同法》第107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二手房房产交易中,卖房人违约,未按时迁移户口,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户口牵涉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是一个人基本权利得到保障的必要条件之一。购房者切记不能忽视这个重要问题。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