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66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产税来了,全国一半的小产权房怎么收?看后大吃一惊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49:03

来源: 小孟爱唱歌

分类: 行业动态

1030次浏览


  中国2013年的时候统计有62亿平方的房子没有大产权的房产证,那么请问,如果处理不好会不会影响,几亿人的生死存亡,而且收房产税的话,如此大面积的房子没有办法进行不动产登记,后果就是无法实施,已经盖了的小产权房有的确实是被开发商骗了,但有的是炒房的,这有怎么办,有的好几十套小产权房,有的人就一套,全家人都在住,这有怎么办,这种情况处理稍微不得当,会不会引起巨大的社会动荡?

  

  按照现在的有关部门的说法,小产权房是违规建筑,是要拆除的,并且拆除之后,个人的利息是没有保障的。现在很多地方像北京、海南、河南等地,都有部分小产权房被拆除,当然了,拆除的原因各异。但是还存在一个问题,目前全国的小产权房的体量非常大,涉及的区域非常广泛,涉及的人数也非常多,如果全部拆除,难度将非常大,会造成一些不可预测的风险,并且会造成个人以及社会资源的很大的浪费。所以小产权房转正也许会是一个可能的方向。因为小产权房从建造前的土地以及交易环节,没有缴纳相关税费,所以未来如果小产权房转正,需要缴纳相应的土地出让金,以及补交交易环节需要的缴纳的相关的税费。

  

  国家最应该做的是增加人们的保有环节持有费用。减少一次性费用,就能够降低房价。提高保有环节费用,就能够让有需要的人住有所居。保有环节费用并不仅仅是房地产税,包括物业水电费,包括租管费,房屋保险,排污费等等,只要大幅提高这些费用,囤积房源的现象肯定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 xi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