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2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最重要?丢失了“这张纸”,你的房子可能“卖不掉”了

发布时间: 2019-06-15 09:20:42

来源: 楼市大家谈

分类: 购房指南

298次浏览


大家买了房子之后,最高兴的一刻想必就是拿到房产证那一刻了吧,似乎到了拿到了房产证的那一刻,房子才真正属于自己一样。虽然这也是事实,但是我们也不能乐极生悲了,拿到了房产证就高兴的找不着北了。房产证是最重要的,但是一些相关的凭证也是非常重要的。之前就遇到这样一个人,他打算卖掉手中的房子了,但是契税发票找不到了,后来着急的不行,不知道该怎么办。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是离不开契税发票的,于是我告诉他赶快去办理一个证明,否则房子是真的“卖不掉”了。房产证最重要?丢失了“这张纸”,你的房子可能“卖不掉”了。

话不多说,这张纸就是契税发票。可能第一次买房的人还不知道有契税发票这个东西,但是买房都是有契税的,这个是买过房的人都知道的。很多人以为契税发票和一些付款的发票一样,拿到房子和房产证之后就不要了,或者是直接找不到了,也不去在意。其实这种粗心大意是很多人都有的,尤其是第一次购房的人,他们不知道购房手续很麻烦,尤其是你的房子要进行二手转卖的时候,这个契税发票就更重要了。

契税发票即为收取契税时所用的收款凭证,要说契税发票的用途,在二手房交易中是必不可少的,买卖二手房一定会用到原房主的契税发票,在需要缴纳差额个税或增值税时,需要用原契税票来核定房屋原值;办理过户的时候也需要提供契税发票,这里要的契税发票是新房主缴纳契税后的发票。所以契税发票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买了房了之后这张纸一定要保存好。

房产证是最重要的,但是你的房子日后也是要卖出去的,现在很多人买房不可能一套房就住到拆迁的时候,所以势必会二手转卖,而这个契税发票就是不能少的凭证。

有人会问:那我的契税发票不见了该怎么办呢?

补办是不可以的,契税发票一般是一式四联的,个人一份,征税机关存两份,房管部门一份。所以你不用担心无法证明你交了契税这件事,虽然不能补办,但是你可以去税务部门办理证明,这个证明和契税发票有同样的效力,只要你去办的地方是税务部门。所以大家契税发票最好保管好,如果不小心丢失,一定要记得去办理证明,然后才能进行二手房交易,否则房子是真的“卖不掉”了。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比较粗心大意,或者是他们对于买房的相关知识不太了解,万一错过哪个 步骤或是做错一个步骤,其实影响都是挺大的。就拿买房的相关证明这件事,很多人只觉得房产证和购房合同是最重要的,完全忽略了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缴税凭证等等一些票据,然后需要的时候拿不出来,到时候就是自己吃亏了。

所以大家在买房前建议多学习,或者是找熟人帮忙监督,既能促进交易更好更快达成,日后也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xi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