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17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带装修房”岂能成为“套路房”

发布时间: 2019-05-25 09:36:12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其他楼讯

30次浏览


近期,上海多个楼盘因装修质量问题产生纠纷。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所谓“万元带装修”的实际标准仅为几百元,“名牌产品”实为不知名小工厂生产的。部分开发商一味追求压缩成本,导致装修质量问题频发。近日,住建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5月20日 新华网)


  项目均价约每平方米5万元,号称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8000元,收房后却发现,室内装修品质低劣到令人难以置信:天花板发霉、木地板被泡烂……相信不少消费者都遭遇过类似情况。


  “万元带装修”成套路,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开发商责任意识淡薄是出现质量问题的主因;二是开发商追求利润最大化,偷工减料、压缩工期,放松了对品质的把控;三是带装修房在交房时没有国家强制执行的验收办法;四是验收标准模糊并存在一定的监管盲区,等等。


  让“带装修”名副其实,一是需要开发商切实履行好相应的责任,要“按照宣传的去做”,这也是商业道德所在。承诺的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5000元,实际上降到1000元甚至几百元,这不仅是在欺诈消费者,更是“自黑”之举。二要有赖于相关验收标准的完善。尽管带装修并没有明确的标准,但是可以在验收标准上补位。杭州市萧山区《关于加强住宅全装修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就值得借鉴。比如,要求建设单位对预售房源的每个户型设置一套实体样板房,并将装修方案报送行业管理部门备案,交房时装修质量不能低于样板房水平,这就有助于规避开发商弄虚作假。其三,在市场监管上加码。比如,南京市出台的《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全装修建设管理的通知》就提出,现场公示的样板房必须在项目交付后3个月才能“拆除”,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最低保修期限为两年,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期为5年,这些措施有助于防范“带装修房”走形变样。


  玩套路看似会套住消费者,但终归对自家的生意不利,与其玩套路不如诚信做事。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