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58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楼市再现“白菜价”?46平房子仅需1万多,月薪资就可买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13:46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业界访谈

178次浏览


市面上流行的这种“有钱买大房子,没钱买小房子”的做法,到底是不是最优方式呢?从现实来看,答案是否定的。举个例子,经济条件好的购房者有实力购买一套180-200平米的大房子,但不建议这么做,最理想的做法是选择两套90-100平米左右的房子,道理很简单易懂。


第一,从户型上来讲,90-100平米房子,大都可以做成三室,户型方正,南北通透,但超大户型面积房子是这里一个角,那里一个隔间,有时候还有长廊,户型利用率不高不说,还影响空气流通。目前市面上流行的90-100平米面积段的户型,已经被各大开发商做到极致和经典,特别受年轻人喜爱。


第二,私密性好,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模式装修。有人说,由于家庭人口多,所以需要180-200平米大面积房子才能住得下。事实上,由于年龄代沟,比如老人和年轻人生后习惯不一问题,完全可以在同一个小区或者邻近小区买两套90-100平米的房子,既解决了相互之间的私密性问题,也可以方便相互照应。另外,90-100平米,装修改造也很灵活,比如三室变两室,或者两室变三室,根据个人喜好安排即可。


第三,总价优势,转手受众群体多,特别受买房人待见。随着房价不断上涨,买得起大房子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是刚需购房者接手你的二手房,所以在房子总价上不可能苛求太高,显然90-100平米面积比180-200平米面积更能被市场接受。大面积段房子犹如金字塔顶端,买得起的需求群体人数最少,想转手也比较困难,并且还要求更多的让价幅度。但90-100平米面积房子就不一样,即使你暂时不卖,租出去也比较容易。


第四,打扫卫生可是让人伤脑筋的事。现代人生活节奏比较快,基本很少有多余时间呆在家里打扫卫生,如果面积太大,基本很难做到经常打扫,即使有些空闲时间,估计大都想躺在家里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所以,90-100平米相比大面积在这方面也是有优势的。


总之,从居住舒适度、隐秘性以及投资收益等各方面来讲,90-100平米这个面积段都是最合适的,稍微扩展以下,购房面积最好也不能低于88平米,最大不要超过120平米,过来人经验之谈,你买的是这个面积段房子吗?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