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37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价上涨容易下跌难?媒体人老梁一语道出真相

发布时间: 2019-12-31 09:53:52

来源: 楼市关注

分类: 行业动态

1764次浏览


  来源:楼市关注

  你买房了吗?这短短的一句话深深刺痛了无房人群的心,尤其是对于当下还没有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来说,买房更是一件不愿被提及的话题。纵观我国的房价上涨历程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是越涨越高,几乎没有看到过有下跌的时候,即使有,也是微不足道的短暂回调,这样的楼市现状作为老百姓只能是被动接受,既然买不起房的状况无法改变,那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逃避,具体是以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孩子的形式来体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今年前期表示,过去10年、20年人们还会说努力攒一攒买房的首付款,但如今在北京金融街工作的硕士、博士毕业生都不敢提买房。如此高材生都买不起房让人有些惊讶,但是反过来再一想更是让人心生惆怅,连硕士、博士毕业生都不谈买房,那其他普通本科学历或者是连大学都没有读过的人还有什么资本提买房呢?

  其实房价过高的问题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心知肚明。就拿2019全年来说,国家总计对房地产市场发出的调控次数都高达500余次,主要目的就是要稳住房价、遏制炒房,并且还推出了很多强有力的口号目标,比如"经济在短期内不会用房地产来刺激。"同时在这一年关于"唱跌"房价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但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房价依然没有如无房者所望的向下发展。

  楼市遇冷整整一年多,从2018年底到2019年末期,商品房销售量也是持续半年多的下滑,无房者观望到2019年结束都等不来最佳的抄底机会,为什么房价上涨容易下跌这么难?其实关于这一问题的真相,很多专家和专业人士都了然于胸,但是愿意说实话的人很少,尤其是谈论到楼市话题就更没有多少人敢坦诚相言。

  不过,中国媒体人老梁曾一语道出过真相,他曾在个人主持的一期节目中解读过高房价居高不降的实情。他说过这么一句话"房价上涨,开发商赚钱、银行赚钱,同时买房者也跟着喝到了汤,得到了利益,竟然多方参与者都尝到甜头,那就可以掩盖很多原本存在的矛盾,房价太高购房者承担沉重的买房压力,但是最终房价上涨都能把这些压力释放掉,在弥补了购房者的损失以后他们还有得赚。"简单来说这就叫做利益平衡。

  当多方楼市参与者都得到利益了,他们自然都心满意足,这个时候只有一方是孤立无援的,这一方就是无房族,也唯独只剩这一群人是反对高房价、反对房价上涨的,但是俗话说胳膊拧不过大腿!多方参与者都不希望看到房价下跌,最终的楼市现状无疑是注定的。当然,房价无节制的涨依然会后患无穷,所以与其两头不讨好那就只能选择一个折中的方式,就是稳房价!

  但是利益平衡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种平衡会随着楼市格局的改变而变化,具体能持续多久,没有人能准确预测。目前虽然房价没涨,但却也没跌,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楼市带来的利益还未完全消失。

  但是无房族终究不会坐以待毙,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最后大家都会成为有房一族,这个阶段迟早会来,因为很多专家都说过,如今就只剩3亿左右的农村人口还未进城,当这最后数亿农村人口都逐渐进城买房,剩下的一部分人只有不进城和买不起的,高房价之态就再无支撑,利益平衡局面也随之要破解。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