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57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又一首富倒下:260亿消失,炒房亏损成老赖,“女友”也失踪

发布时间: 2019-12-28 11:18:26

来源: 楼市专线

分类: 行业动态

1462次浏览


  在过去的20年里,我国房地产可谓如沐春风,在这股春风里,炒房者如鱼得水,有的人早已赚得盆满钵满,有的人最终身无长物。炒房这事儿让人有喜有悲,炒房人很多,要么是特别聪明的先行者,要么是跟风的后知后觉者。

  随着房住不炒的袭来,我国房地产已经走上了平稳发展之路,前不久的国家经济会议上,对2020年房地产发展趋势再次一锤定音,让不少看涨或者看跌中国房价的人落了空,“平稳”仍然是2020年的主基调,差异化调控仍然是主要的调控措施,保障房地产稳健发展、房价不大起大落。

  很多人不禁要问,原来市场上那么多炒房客,现如今都哪里去了?其实答案有两个,第一是这些炒房者早已套现,所以不再炒房;第二是暂时蛰伏起来,手上仍然有很多套房子,等待着下一个炒房时机的到来。例如著名的温州炒房团、深圳炒房团,这些在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史上都曾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一波炒房客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其实,不管是深圳的炒房人还是全国一二线城市、乃至三四线城市的炒房者,如果在2016年至2017年从事这项活动,那无疑是赚到了不少,前提是他们懂得审时度势,能够巧妙把握时机,在限购、限售政策出台之前把房产出售才行。或许他们已经不再买房,坐在家里嗑嗑瓜子看看电视。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太过贪婪或者无知无畏的买房人,不能识别房地产趋势,成为深陷楼市泥潭的购房者,这部分人虽然说起来是炒房,但其实并不具备买房投资的基本资格和条件标准,风向都搞不清的情况下,如何投资理财?

  在房地产高歌猛进年代,炒房群体中,主力军其实并不是零散的个人,而是实体经济的企业,前不久有新闻说,中国最大的炒房客浮出水面,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企业,旗下购置了众多房产,价值上百亿元。在过去的10年里,也有不少企业因为买房子导致亏损,以至于干不下去而倒闭。

  正如曹德旺所说,房价太高,高到大家都去买房了,就连不少实体经济的企业家都不认认真真从事实业,投身房地产。社会上的发展资源过多地流向了房地产行业,导致实体经济发展受阻。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个因为买房投资导致首富地位不保,最终负债累累成为老赖的故事。首富又消失一个:260亿身家化为零,炒房亏损,“女友”也失踪。说起辽宁首富,除了王健林之外,其实曾经还有另外一个人,那就是辉山乳业的杨凯,在过去一度成为身家260亿元的辽宁首富,但是现在他却满身债务。

  12月下旬,港交所发布了一则公告,从23日开始,把辉山乳业的上市地位进行取消。其实早在3年前,这家企业就出现了问题。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分别2次狙击了辉山乳业,主要原因是这家企业从2014年开始财务就存在造假问题。在2017年3月24日,在这仅仅1的时间里就消失了287亿。

  2016年的时候,审计发现辉山乳业的财务有问题,杨凯动用30亿炒房,出现亏损,这个资金缺口至今无法弥补。在前不久的事情之后,杨凯“女友”葛坤也一同消失了。曾经的首富,现如今却因为一时炒房导致企业退市,最终附上720亿债务以至于还不起,让人感到惋惜。

  关于炒房,在房地产业内,有这么一个段子,热闹之余却反映着一些当下的房地产现状,2005年德国人马斯库拖着自己的行李和带着300万元来到中国上海。他从300万里拿了10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剩下200万元从事红酒生意。10年过去,200万元的红酒生意早就亏得不能再做了。但是,他在回国时,把原来买的这套房子出售,竟然价值1725万元,临走之前,马斯感慨: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事情。

  房子的本质属性是居住,从来都不是升值和投资,只不过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这种伴随的情况,市场终究要回归理性、房价也会回归平稳,从2016年开始,房住不炒正式登上楼市舞台,让炒房者无所遁形,刚需逐渐成为了市场主体。在未来,炒房依然行不通。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