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2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楼市拐点来临了吗

发布时间: 2019-12-28 11:14:45

来源: 闲聊百城汇

分类: 行业动态

313次浏览


  不久之前随着5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朋友圈里的房地产中介一片欢腾,大肆宣传,纷纷认为房贷利率会下降,房地产市场将会回暖,我有个朋友获得这个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决定买房,认为房地产拐点已经到来。

  支撑房地产拐点到来的另一个依据就是深圳,上次房地产大涨,也就是15年16年那一波,也是深圳一马当先先领涨了大半年,之后全国跟进,这次也有点像,全国几乎所有城市的房地产都不温不火或者说稳中有降,只有深圳从年初小阳春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在涨,走出了独立行情,有点儿昨日再现的意思了。

  但是我要说以上可能只是某些人的一厢情愿,LPR每月一次调整,涨一点降一点都是正常现象,历史也不可能简单重复,上次是深圳领涨,这一次真的很难说。

  深圳房价高跟香港有很大联系,香港最近半年以来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香港那个全世界最高的房价还能不能维持下去?我觉得悬,如果香港的房价降了,深圳能不降吗?一定会降,因为香港就是深圳的天花板,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深圳涨的这么厉害,其实风险挺大的,而且深圳是限售三年,三年之后房价涨的可能性大,还是降的可能性大呢?大家都好好想想吧。

  国家对房地产的定位就是住房不炒,从短期看金融政策会有调整很正常,但针对房地产这个行业,我认为未来不可能大规模放松,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大家看看恒大,恒大这么大规模的企业每一个决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都是经过认真研究的,恒大最近在干什么?全国性的降价促销,疯狂回款,可见恒大对未来的楼市并不是很乐观,如果对未来楼市乐观,为什么不咬紧牙关再挺一挺呢?

  当然如果一个人是刚需,或者他所在的城市房价不高,那么完全还是可以下手的,比如鹤岗,单价还不到1000块钱,5万多就可以买一套房,在这种地方买房我觉得没有任何风险,就算是亏也亏不了多少。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