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2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2020年楼市有了明确定调,透露了4大关键信息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52:10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120次浏览


  临近年底,人们开始关注2020年房地产市场到底会不会好一些,大家的期望也都落在了重要会议上,就是希望通过蛛丝马迹寻找到国家对未来房地产的态度。实际上,这一次国家的态度非常明确。

  如果仅仅从大的方面来看,不难发现,会上提出了三句话,“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该如何理解这三个短句呢?虽然不仅仅是在说房地产,但是房地产可以去领会。“宏观政策要稳”就是宏观政策方面不能老变,以稳为主,这个很容易理解,稳是一切的根基,在保证市场根基基础上,可以根据市场的冷热去干预或微调。

  “微观政策要活”就是保证宏观稳定后,你才可以有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功能。

  “社会政策要托底”就更好理解了,之前我说过,我们的调控已经从过去重调控房价到社会调控转变了,既然保证市场稳定,那么房价在大城市高就被合理化了,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那么就应该有社会保障来做后盾,保证所有人都应该有房住。

  再回过来看看国家对房地产这一块又是如何表述的呢?

  针对2020年住房领域,会上提出: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炒房者将彻底凉凉?

  既然是再提房住不炒也就意味着对于炒房者的打击依然没有结束,而且任务还会继续坚持。经济日报评论称,明年想靠炒房暴富?别做梦了!再提“房住不炒”,显示了国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说明对真实居住需求的保护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表明严监管态势将得到延续,未来楼市政策将会继续打击投机行为,想靠炒房暴富的炒房客们将彻底凉凉。

  所以,炒房者曾经寄希望于不提房地产就会为房地产再次火爆提供土壤的愿望落空,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划算角度,都不适宜炒房了。

  2、楼市"三稳"是主旋律。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就意味着未来将继续以这三个方面为重点去做好稳定工作,最终保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未来市场的稳定、房价的稳定仍是重中之重。而这一切也恰恰是对近期楼市调控放松传闻的一个有力回击。既要避免“大涨”,还要防止“大跌”。

  不是说房价不会上涨或下跌,而是稳定是大趋势,小幅波动可能是常态。

  3、“因城施策”将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提出的“全面落实因城施策”,取代了去年的“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2020年可能将更加倾向于地方的自主权,下放到地方,各地可以灵活制定楼市调控政策,不再搞“一刀切”。

  这是基于全国各地市场严重分化做出的政策调整,是与时俱进,是因地制宜。但是依然要遵循三稳政策,如果脱离,那必然就会收回你的自主权。一方面市场过冷或政策过紧,自然会导致市场脱离了稳定。另一方面,市场过冷,没有成交,将会伤害到真正自住需求者的利益,他们不敢买房,而这样的需求需要释放,那就应该为他们适度放松。

  4、房地产将升级为民生行业。

  现在不再单独把房地产列为像过去那样的行业,而是跟民生保障放在了一起。这就是“社会政策要托底”。会议强调,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也就是说,旧改将成为今后新的经济增长点,更是保障老百姓民生的一项惠民措施。此外,对于购房者而言,将从刚需和改善需求方面加大优惠力度,比如房贷利率不可能一直提高,而且还将区分首套房和二手房的差别,比如租赁住房政策的落实。这对购房者而言特别是刚改人群,多了几分踏实感,不用再为政策的波动担惊受怕,而更应该把心思用在该买什么样的房子上。

  无论是有房的没房的都将得到最大实惠,让所有人都住有所居,都住得更好。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