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95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房价到底跌没跌?两大权威数据显示,距离拐点最多两个月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17:33

来源: 时代之

分类: 行业动态

381次浏览


  2019年,房价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不需要预测,也不需要什么高深的经济学知识。即便如此,这个问题如果让大家回答,可能会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在某知名问答网站上,这个问题下两千多个回答,说跌的和说涨的,可能不分伯仲。

  很多人都是用自己的身边的例子,或者是道听途说来判断的。但是,要么信息来源不准确,要么就是盲人摸象,无法看到楼市的全貌。

  一般我们有两个比较权威的房价数据来源,一个是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另一个就是指数研究院的百城房价数据。

  我们先看二手房,因为趋势已经明确,70个城市里面,有35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都在下跌,而上涨的只有31个,这是4年来第一次下跌城市数量超过上涨城市数量。

  新房方面,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里面,下跌数量有16个,创下了两年内的高点,当然,上涨的更多,所以只能说上涨趋势减弱。而指数研究院的百城房价显示,11月下跌城市再增加了8个,达到了40个,也就是说4成的城市新房价格也开始跌了,这到全面的拐点来看,几乎可以说已经是呼之欲出了。从均价来看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151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1%,这样的涨幅可以说两个月后几乎就会出现全面的拐点了。

  而从统计局公布的商品房成交均价来看,8月、9月和10月,这个数据已经连续3个月下跌了,这也是4年来的第一次。要知道,房地产周期一旦出现了拐点,那么趋势不会马上改变,一般都会持续两年以上,所以,现在来看,这不是上升过程中的回调,回调最多两个月,还没有连续三个月过,这就是房价下跌趋势的起点。

  当然,全国的房价趋势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不同的城市,甚至是同一个城市不同更多区域,房价走势可能都有不同,但是,最终大趋势都会趋向一致,这至少可以作为投资上的一个参考。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