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09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申请退房划算吗?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4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18次浏览


  买房子原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这意味着自己和家人就要有一个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了,但是买房子不都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有些朋友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烦心的事情,比如说购买新房的话,其中很多大一部分都是期房,而开发商延期交房又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今天就来讲讲,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申请退房划算吗?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

  1、收集证据

  凡事都讲究证据,遇到延期交房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如果大家想要证明开发商那边确实是属于延期交房,那么大家就一定要把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证明给收集好才行,比如查看合同中是否有关于房屋交付的现相关规定以及违约赔偿条款,而且如果大家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的问题而导致了自己产生了别的损失,那么证据也应该一并保留。

  2、业主联合

  如果一旦出现了开发商延期交房的事情,那么会受到影响的肯定就是整个小区里面的人,所以当大家碰到延期交房的事情时,是可以联合小区业主们一起去找开发商理论,这样才能够予以重视,顺利拿到补偿。

  3、申请退房

  根据相关的规定,如果是开发商自身的原因而导致了房屋不能按时交付,那么一般来说,购房者都是可以去申请退房的。如果开发商与小区的业主进行在私底下进行了协商之后,也没有一个满意的解决方式,那么这个时候购房者就可以拿着自己手上的证据去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赔偿损失。

  申请退房划算吗?

  虽然说开发商延期交房是符合退房规定的,但是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而申请退房不一定划算,试想一下,你所选购的房子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如果退房的话,自己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不说。由于房子的价格已经上涨了,开发商退你的房款现在已经买不到之前购买的同等条件的房子了,这么一来对购房者来说就划不来了。

  虽然说根据相关规定来看,很多情况下购房者都是可以选择退房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适合退房,购房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分析,衡量一下退房之后再买房的成本就知道了,以上就是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以及延期交房申请退房是否划算的介绍了。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