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第二套房产契税如何征收?二套房契税政策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49:47

来源: 温耳朵

分类: 房产百科

4537次浏览


  现如今让许多人所感到的困难的事情就是房屋购买了,房产交易重要性许多人都了解,但是他的交易难度非常多的人都还不清楚,这件事在别人口中听起来会很轻松,但是实际的办理过程尤为复杂,特别是二套房,首套房的交易还算容易,但是二套房就进行了一个很大的改变,那么第二套房产契税如何征收?二套房契税政策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二套房产契税如何征收?

  契税3%(因为是二套房)印花税万分之五,公共维修基金2%或按当地政策 一手房不存在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二手房才可能有,下面以市价计算购买一套90平方的二手房,这种情况需要交纳的税费:

  1、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你的房子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交易费:3元/平方米

  3、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4、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不仅仅买房的人需要交税,卖房人也需要交税

  1、交易费:3元/平方米

  2、营业税:差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

  3、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契税买方按照交易总额的3%缴纳,第一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缴纳,第一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含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5%缴纳。

  税率5.6%,卖方缴纳。根据刚发的新政,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满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交易差额乘以税率征收,这里交易差额是指本次网签价减去这套房子上次交易的网签价。

  个人所得税,按交易差额的20%征收(相当高的税率),卖方缴纳。满五唯一的住宅免征,所谓满五唯一就是满五年而且这个房子是卖方按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住房。

  二套房契税政策有哪些?

  1.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第二套房.契税不享受优惠政策,契税税率按照房价的3%缴纳。

  2.对第一次购普通住房征收契税的标准:90平方内1%.90平方~144平内1.5%,非第一次购房或超过144平按3%缴纳,非普通住房按3%缴纳。

  3.新政则对购买二套房提出了“新规”:无论个人还是家庭,只要不是唯一的住房,就要征收3%契税。

  4.如以前个人第一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只要上缴1%契税;现在如果父母名下有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尽管未成年子女是第一次购房,但在该家庭属二套房,也要上缴3%契税。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