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20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当刚需客群遇上改善时代,江阴人的购房半径是否又向外划出去一圈

发布时间: 2019-10-25 09:13:28

来源: 510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9次浏览


  江阴的刚需一族们,你们还好吗?

  说实话,对刚需群体来说,今年可能真的算是一个分水岭。城区内的新房普遍又涨了2000-3000元/㎡。

  而且,现在城区范围新房已经准备冲2万+,加上公积金新政可贷额度回调,刚需群体明显更加感觉力不从心了。

  改善优先,刚需稍后

  很多人说,江阴人很少有刚需。现如今,谁家还没个两三套房子?确实,以之前十多年江阴的房价水平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人早就开始在市区内不断进行换房或改善。

  本世纪前十年,先是城东出现了一波置业热潮。从桃源居1-6期(丽都城市花园),到名雅居1-3期、华泰御花园等商品房小区,这些小区以多层、小高层,甚至别墅为主,明显指向改善这一用途,吸引了一部分较早发家的群体。

  随着“城市客厅”各项配套的落地,城东也成为了人尽皆知的高品质住宅区域。

  说句题外话,小编想到一家店——“丽都休闲”。很多不住在城东的朋友,认识城东都是从这家店开始的。对于城东的发展来说,这家店也有着一定的象征意义。城东,定义了早一批居住的品质,也从中孕育了休闲娱乐类的现代消费文化。

  再后来,置业热潮来到了城西。随着临港新城相关的规划和建设,城西一系列以高层为主的商品房小区也吸引了市区第二批人过来改善居住。像圣廷苑、春江华庭,还有长江国际,可以说,反映了同一时期江阴人的改善偏好。

  再到现在,正如各位现在看到的那样。有沿江高铁、锡澄S1线等利好性的规划在眼前,城南成为了新一轮的置业热点。不到10年的时间,城南的置业边界线,从毗陵路不断往南往南,扩展到芙蓉大道以南的立新社区。

  对江阴人来说,似乎改善才是主要诉求。

  还有一点,近10年,江阴城区新增了不少拆迁安置房,就连各个乡镇街道,也在不断拆迁建设,扩大中心镇区的范围。除了偏远的自然村,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住进安置的电梯房。而等这批拆迁户决定换房,其实他们也已经算是改善了。

  看起来,在现在江阴的楼市里,刚需真的好像没什么存在感了。

  刚需群在哪?

  江阴有改善少刚需,这种观点,只看到了现实的一部分。买房的刚需群体,存在于任何一个城市。

  一方面,只要城镇化率没有达到100%,就说明还有人住在乡下的私房,那里面的年轻一代就有实打实的买房刚需。

  另一方面,只要一个城市存在人口流入,有外地居民,就会有买房定居的刚需。

  


  据2018年江阴年鉴显示,2017年江阴全市常住人口165万人,户籍人口125.5万人。

  我们简单粗略地将这其中相差的40万人,视为需要落户的刚需。如果其中八分之一的人有买房的需求,那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买房力量。

  刚需,去哪买?

  再不了解一个地区的楼市,也会懂得朴素的买房道理——往市中心买。我们大江阴虽然不同于一线二线城市,市中心房价高不可攀。但是渐渐地,这两年开始,市区的房价对刚需们可以说越来越不友好了。

  城西的蔚蓝滨江,算的上是这两年刚需最后的避风港。今年蔚蓝滨江高层均价10000元左右,目前已经售罄。自此之后,城区新房房价的低值在哪呢?

  目前看是翡翠湾,9月新开的B、C地块,高层均价14000元——依然是很多刚需捉襟见肘的水平。再加上又都是大面积,门槛之高可想而知(然而首开即磬)。

  


  说到这里,还要提另外一个现象。市区内的刚需市场已经被改善需求无限挤压,你可以看到,目前市区内的项目,开发商已经很少做100平以下的户型了。而100平以下,那都是真真正正的刚需产品。

  小编有位朋友,前两年和对象一起来到江阴工作。结婚的事情已定,买房的计划也就顺理成章了,这算是标准的刚需了吧。记得当时小两口也看了几个市区的楼盘,不过可能还是由于价格过高,最后选在了南闸。

  


  很多刚需的朋友应该对此体会很深。不是不想,是没有办法,市区新房的价格驱使自己只能往城区边上选择置业。

  去夏港、南闸、云亭、高新区的楼盘看一看,有时候你不理解它为什么卖那么好,其实只是因为你不知道,刚需一族还有很多...

  现实就是,越到城区的边界,越能发现刚需的存在!

  贷款压力

  9月25日,无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意见》,该意见对可贷额度、发放对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新的调整。10月1日起,公积金新政正式开始实施。

  其中,反响最大的莫过于将最高可贷额度调回原先的个人30万,夫妻双方60万。应该说,这一点确实影响到了很大一部分的刚需,以及第一次 改善的群体。

  如果无法贷满全额,对于均价1万多的房子,显得有些杯水车薪。那对他们来说,只能选择商贷,或者想办法提高首付。

  


  (朋友圈评论)

  买房成本增加,刚需再次累觉不爱。毕竟,公积金和商贷,两者月还款的差别还是不小的,对于一般属于工薪阶层的刚需来说,承担的压力完全不一样。

  最后,江阴的刚需们,买房可以是个闪击战,也可以是个长久之计。如今来看,局面有着些许困难,但还不至于举步维艰。

  不管怎么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各位继续努力奋斗吧~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