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4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今年楼市还需关注五大悬念,房价、利率、限购…件件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38:14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本地楼市

232次浏览


  提笔沉思,猛然发现,2019年只剩下不到80天了,虽然楼市已经来到今年的冲刺阶段,但依旧有很多疑问和悬念萦绕在心,且件件与各位购房者有关系。

  悬念一:房价走势会趋势性下调吗?

  长期关注笔者的朋友一定知道,近来我一直提醒大家,不少城市的房价准备或者正处在下行区间,而各方面的数据也证明着本人的观点。在最近一期的冰山数据来看,一大半核心城市的二手房房价都在跌。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当中新房、二手房的价格下跌城市范围也在扩大。个人预测,起码在2020年元旦前,房价下跌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悬念二:房地产贷款利率会不会下调?

  整体看,LPR降低已经是趋势,10月20日的再一次LPR报价预计会再次下调。目前各地房贷额度基本平稳,出现明显波动的不多。从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看,目前利率水平相比2019年2季度有轻微波动,但80%以上城市依然是依然维持在过去2年的最低利率,目前看,所有城市的房贷利率相比2018年四季度,都没有上行。

  其实,虽说之前房贷利率上行被认为是必定的,但其实很多地方的楼市早已不堪利率上行之压,所以个人认为,利率上行已基本没有了动力。

  悬念三:三四线城市会不会出现明显调整?

  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如今都出现观望+有价无市的现象,在棚改货币化逐步退出后,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尤其是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前期房价涨幅过大、土地供应较为充足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调整幅度相比一二线城市可能会更大一些。除非未来政策有所调整,不然,三四线城市已经是高位站岗,接下来进入明显调整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悬念四:会不会有城市开始松绑限购

  近来,关于天津、南京放松限购的消息铺天盖地的疯传,说明不少城市楼市的下行压力极大,甚至会跌破红线,实在支撑不住的地方城市做出调整也在意料之中,只是这样的调整政策是否会与调控主基调相矛盾而被叫停,就只能看近期上面对此的反应了。相信有非常多的新一线、二线城市都在盯着该事件的进展,一旦被默许,相继跟进便是大概率事件。

  但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有调控放松的情况,也不要认为会完全放开,应该会根据每个地方的实际楼市情况,来判断放松的口子有多大,并且,一旦放松造成“恐慌”,应该会立即被叫停。

  最后一个最大的悬念:2019年四季度你还会不会买房?

  日前,在社群中我说了一段话,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决定房价的主要是“钱”,要么是开发商有足够的钱,要么是购房者有足够的钱,不然房价肯定继续跌。但如果房价触碰到底线,政策机制就会出台,而房价就会反弹,大致标准就是今年年初或去年年底的城市均价(基本适用各个二线城市),买房这件事儿,相信大家心里应该有谱了。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