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4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 那不买房的人最后成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5-26 09:34:13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82次浏览


买房,其实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车早的求增值、未上车的望“腰斩”,买房的人成了房奴,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敢生病、不敢花钱、不敢辞职”过着紧巴的的生活,那么那些不买房的人又成了什么?他们过得还好吗?这次,我们采访了三位无房者,听了他们的故事,结果让人有些意外。

01

二十万存款能在长沙做什么?

一叶障目,27岁,服务行业

没买房的人你觉得他会把钱存下来吗?不不不,大家太看得起我们这些不买房的人了,过去不买房是因为穷,现在不买房还是因为穷。

我和我身边大多数没买房的人一样,工作五六年,没有一个人手头上有超过二十万的存款,可能我的圈子比较小吧,不过就算有二十万,二十万能在长沙做什么?一套小两房的首付都付不起呀。

当然也没那么悲观,虽然我在长沙没房,但是我在老家还是有房有地有猪的,以后拼累了就回老家,无所顾忌。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羡慕前几年在梅溪湖买房的老大哥现在儿女双全,房价还翻了番,他也羡慕我无忧无虑,大吃大喝到处旅游,人生本来就是用来相互羡慕的,得不到的才会觉得是最好的,房子也一样。

02

10年里换过11套出租房

李莱,31岁,创业青年

2008年大学毕业至今,10年间,我一直在租房居住,先后换过11套出租房,最短的一套住了4个月就被迫搬走,最长的一套安安稳稳住了2年,除了城南,河西河东四方坪我都有过自己的根据地。

从最开始与好友合租的小卧室,到之后住在昏暗不隔音的小单间,再到后来正规明亮的一室一厅带厨房和独立卫生间,我一直都是坚定而略带激进的租房论者。

在事业与生活不太安稳的年纪,因为担心工作变动、感情波折,我一直选择租房居住,选择承受房东的脸色、物业的刁难、丑陋的家具和脏脏的厨房厕所。有过抱怨,但从不后悔,这是对自己生活不稳定性的一种安全感缺失,也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更好更便利的应对。

03

如果说买房的人成了房奴

不买房的人成了很后悔的人

秋叶,28岁,互联网

如果说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那么不买房的人,最后都成了,后悔的人,特别后悔的人。像我一样,月薪五千的刚需经历过房价五字头的年代,已经无法直视随随便便一套房产动辄上百万的房价,有心无力。

在我差不多可以够得着付首付的时候,因为一直犹犹豫豫,涨了盼着跌,跌了盼着大跌,没有尽早上车买房,现在面对的可能是连望城都买不起的境地了。

有时候往往是因为首套房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因为二套房改变了一个家庭的“阶层”。多想成为一名房奴,他们是幸福的,生活安稳,日子有盼头,工作有动力,对未来有期待。而我有些down。

羡慕的情绪总是比较来的,无论你成了有房的人还是没房的人,得意的人或者是后悔的人,我们要做的,是不去否定任何可能性,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果断,并且不后悔。生活不易,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好好尊重它,并为此努力。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