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5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看好这几点,买房不被坑!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11:0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76次浏览


前面小编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二手房买卖的套路以及如何在二手房交易中避免踩“坑”,当然在新房的购买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猫腻,房子作为开支较大的不动产,谁也不想买了房子后闹得不开心,所以今天小编带大家学习一下从开发商手里买新房应该如何避免被坑。

一、预售房先看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五证是指《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工程开发许可证》《建筑土地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五证齐全的开发商建造的房子达到一定的标准与施工条件是可以进行房子预售的。但现实中很多开发商由于资金链紧张,会在证照不齐的情况下提前进行预售,这是完全不合规的,所以有些购房者会出现提前交了定金到头来办不下贷款或者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从而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严重的开发商直接跑路造成烂尾楼,购房者面临漫长的维权之路。

二、购买二期、三期的房子要提前问明情况。开发商为了保证自己的去化率和资金链,往往会分几期对一个小区进行开发,为了确保房子买的放心、买的舒心,购房的朋友可以先向小区的其他已住的业主进行打问,问问小区的物业水平、小区对业主的服务态度、房子的质量状况,也可以通过贴吧、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向陌生人进行咨询,有效避免买了房还要受物业公司的气这一现象的发生,保证广大购房者买得舒心,住的安心。

三、仔细看合同防猫腻。购房者在签订合同之前先学习三个文件,分别是:《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这三个文件在网上都能查的到,所以一定要提前学习。学习这三个文件的目的是掌握房地产销售的基本规则及规定,对自己所要签订的合同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可以对合同中不了解的或者合同与这三个文件规定有冲突的地方保留追责的权利,以此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特别注意的是要在合同中约定交房日期,确保自己如期入住心仪的房子。

四、交房查验有技巧。交房的时候要查验“两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东西约定了住宅房的维护、修缮、保修期等条件,一般情况下,防水保修三年、前面抹灰脱落一年等,其他一些部件的维修需要业主自己与开发商商量确定。

购房是我们普通人一生中的大事,都不希望买了房糟心闹心,所以各位朋友在买房的过程中不要着急,要仔细查看相关情况,查阅相关文件,不要怕麻烦,这样才能避免自己被坑,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自己的利益,如果真出现纠纷,不要怕,要通过合法合理的渠道积极勇敢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