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76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2019中小学生幼儿园招生政策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5-11 13:25:3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政策法规

1497次浏览


今天,

苏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2019年苏州市各级各类

中小学幼儿园入学入园招生政策


Q:

2019年义务教育段地段生认定是如何规定的?

A:

2019年地段生认定的具体规定如下:

(一)学生常住户口应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学生户口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二)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应与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常住户口与合法固定住所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三)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多处合法固定住所的,原则上以相对稳定、具备长期生活条件的一处合法固定住所(人均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除外)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四)本市户籍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全产权合法固定住所,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共有产权合法固定住所可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其他形式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原则上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入学的依据。

(五)具有本市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入学原则,由户籍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就读。

(六)本市户籍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的,本人及父母户口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起,且长期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的唯一居住地,按照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原则,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该合法固定住所可以作为学生施教区认定的依据。

(七)本市户籍学生,其户口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在施教区内无合法固定住所,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校就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可凭相关材料在监护人户口所在地依法入学:①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含武警);②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的专家、技术人员;③父母双方户口都不在市区;④孤儿。

(八)因改善住房条件、地块改造等乔迁新居的,人已迁新居,户籍尚未迁移的,施教区确定以新居住地为依据;因旧城改造,原居住地已拆迁,新住房尚未交付的,确定其施教区应以新安置的住房为依据;若家庭确有特殊困难,由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九)随迁子女本人、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应以其合法固定住所为依据相对就近入学;在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的,按照《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细则》(试行)相关政策执行。

(十)对服务对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记,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五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同一家庭多名孩子不受限制)。

Q:

市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如何申请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

A: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管理,切实做好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提高教育公共资源均等化服务效率,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意见》、《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经过深入调研、比较研究、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2016年起配套出台了《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细则(试行)》,市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须参加积分管理,在规定时间内(1月1日—4月15日)申请积分入学。

积分入学仅限当年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即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

Q:

市教育局直属的沧浪中学和教科院附属学校今年能投入使用吗,施教区是怎样划分的?

A:

苏州市沧浪中学校和苏州教科院附属学校目前土建施工基本结束,装修、市政施工收尾阶段,即将开始终端设备安装与调试,5月份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含设备安装)。学校建设的相关验收工作同步进行,全部验收项目合格后,并符合《关于加强学校新建项目投入使用的若干意见》(苏府办〔2016〕116号)的建设、环保等有关要求,方可投入使用。

苏州市沧浪中学依托江苏省苏州中学教育集团的办学优势,规划和梳理办学思路,秉承“本真、自由、大爱”泽被一方的教育理念和“灵 勇 达 仁”的校训,塑造“灵动自由、拼搏勇进、乐者达观、仁者无疆”的学校文化精神。学校充分利用所处区域文化和区域优势,延展课堂内外教育功能,培养创新人才。根据集团化办学工作要求,沧浪中学将与立达中学加大力度推进优质资源的联合共建,加强师资交流和课程共享,沧浪中学和立达中学共享施教区(范围包括吴中西路以南,运河以东姑苏区行政管理区划内的区域),同时加大周边区域大辐射工作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苏州教科院附属学校秉持“以‘爱与智慧’为学生的成人和成才鼎基”的办学理念和“自强,勤勉,诚朴,弘毅”的校训,大力发扬“负重奋进,努力拼搏,改革创新,团结合作”的附中精神,努力把学校发展成为一所质量全面、特色鲜明、管理精细、课堂高效的高品质、学术型初中,努力打造低耗高效、低进高出的附中课堂教学品牌、“立成功之志,树优良品德,求宽实知识”的学生特色品牌和“乐业,专业,敬业”的教师形象品牌。为进一步缓解平江新城、金阊新城片区学校入学压力,更好地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入学相关规定,统筹做好片区内金阊实验中学、草桥中学、教科院附校及叶圣陶中学(规划建设中)合理规划。坚持优化资源布局,逐步形成“均衡配置、区域共享、相对就近、方便群众”的教育资源新格局。苏州教科院附校作为惠宇华庭等新建小区的配套学校,本着“基本稳定、就近方便”的原则,将姑苏区行政区划范围内,沪宁高速以南,齐门外大街以东,沪霍线以北区域作为学校的施教区。该范围内主要小区及楼盘包括:惠宇华庭、洋泾角;同时,将根据周边其他区域小区人口、道路交通等情况,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调整施教服务范围。根据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5〕5号精神,按照入住人口对学校布局进行规划调整,不断满足平江新城区域入住居民子女方便就近入学需求,教科院附校还与草桥中学部分施教区实行共享。主要区域为姑苏区行政区划范围内,人民路以东,北环路以北,元和塘以西,沪宁高速以南区域。该范围内主要小区及楼盘包括:锦荷苑、尚城花园、和润家园、万国府、金域平江花园、平江怡景、中梁天御(天裕人家一区、二区、三区)、万达广场、光华新村、翠锦苑、中锐府上、光华苑。

另外,为进一步缓解金阊新城区域教育资源紧张的压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在姑苏区金阊新城虎殿路西侧、金储街南侧正在筹建叶圣陶中学,规划占地面积4.5万㎡,总建筑面积2.3万㎡,设计规模为12轨36班。学校建成后将为其划定施教服务范围,可以辐射包括和泰家园、星光耀家园等周边小区。

未来,随着教育资源的不断扩充,更多新建学校投入使用,施教区划分将根据市区城市发展情况,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学校布点、办学规模、交通干道、历史情况、相对就近等因素,同时兼顾优化教育布局和教育资源配置等原则合理划定。

Q:

2019年苏州市区高中段招生批次有什么变化?

A:

没有变化

一、高中段自主招生录取

高中段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志愿录取批次之前。高中段学校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按学校自主招生计划1至1.5倍的比例择优确定合格名单。中考成绩公布后,分别设定并公布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和五年制高职校自主招生录取的中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

未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自动放弃录取的考生、自主招生未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如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该校的统招录取计划。

二、志愿录取批次

(一)提前录取——师范教育、普通高中艺术类(专业特长)(两者不得兼报)、课程实验类、江苏省苏州中学。师范教育,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实行统一提前录取。普通高中艺术类、空乘专业、课程实验类的录取,前提是艺术专业(专业特长、外语专项)成绩合格,且填报相应志愿的考生。其中市六中采用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的合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市四中按照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市三中中美、中日融合课程实验项目和苏州十中创新课程项目、苏州一中圣陶国际课程项目,实行单独报名。在填报相应志愿、且外语加试合格的考生中,以学校为单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总分不低于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最低控制线以下20分内)。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不含园区校区)录取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办法组织实施。其他招生计划采用填报志愿、按分录取的方式进行。

(二)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项目。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二阶段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现代职教“3+4”项目。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

(三)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项目。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项目,苏州技师学院和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设置1个艺术学校招生志愿和3个统招平行志愿,每个统招志愿下面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再设置一个其他院校志愿服从。

三、注册录取批次

中等职业类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注册入学。采用学校直接注册的形式录取。采用学校全权负责,招生部门监督的管理模式。

今年继续实施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有关初中的规定。指标生录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指标生比例为招生计划(不含园区校区)的70%,其中50%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20%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实施。录取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招生分数线以下20分内。第二阶段为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安排在第一批次,指标生比例将扩大为招生计划的60%,并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2020年扩大至70%,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

Q:

2019年苏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入学招生工作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A:

(1)幼儿园入园报名时间

6月1日~6月3日

(2)小学入学报名时间

6月1日—2日

(3)初中入学工作日程

5月13日起,市区各公办初中统一将本校2019年施教区范围公布在学校校门口和校园网主页醒目处。苏州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和市区公办中小学开通热线咨询电话。

5月上旬起,苏州教育网(www.szjyj.gov.cn)开通市直属初中施教区网上查询功能。

5月上旬,市区小学毕业生信息采集集中审核。

5月下旬,地段生告知。

5月20日~5月31日,返苏生报名,在苏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及符合在苏集体户口条件的外地小学毕业生报名。

6月1日前,各校上报大辐射、实事项目、实验创新项目实施方案。

6月10日前公布当年度本区(或片区)积分入学准入排名最低分值标准及开放学校可供数。

6月15日前,根据志愿申请学校和积分排名,按街道公示各校积分入学拟录取名单。(市积分办)

6月30日前,向积分入学录取学生发放入学准入卡及告知书,随迁子女持入学准入卡7月3日到录取学校报名。

7月5日前,对未进入首批排名名单但符合本区(或片区)准入排名最低分值标准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进行统筹调剂。

7月1日-5日,完成地段生报名、大辐射、实事项目、创新实验项目报名录取工作。

7月6日,初中大辐射未录取学生回原施教区学校报名。

8月15日前,各初中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4)高中段招生工作日程

5月31日—6月4日,考生填报志愿。

6月17日—6月19日,2018年苏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

6月21日、24日,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按序面试。

6月29日,公布中考成绩。

7月1日下午5:00前,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完成。

7月上旬,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项目录取。

7月中旬,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项目、苏州技师学院和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7月中下旬,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