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9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又变了!个人及单位缴存比例变成5%及7%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12:08

来源: 太平洋家居

分类: 行业动态

3465次浏览


在今年以来,有关公积金的变化的声响就此伏彼起。最近又传来了新的声响,该措施下,公积金的缴存份额发作变化,由于5%调整为7%。关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会发生什么影响呢?

设置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区间。员工本人和单位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为各5%-7%。缴存住宅公积金的单位还能够按照自愿准则参与弥补住宅公积金准则,员工本人和单位弥补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为各1%-5%,详细份额由各单位依据实践情况断定。

住宅公积金基数调整时刻与社保基数调整时刻同步。2018年将基数调整文件发布和申报时刻提早,单位可同步做好住宅公积金基数与社保基数申报,实践调整时刻仍为7月份。2019年起基数调整时刻与社保基数调整时刻同步,省去单位重复核算、录入等作业。

简化单位住宅公积金账户建立手续。运用法人一证通的企业处理单位住宅公积金账户建立手续的,经过信息同享方法获取企业注册等信息,无需供给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等单位建立证明资料。

凡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高于12%的,一概予以标准调整,不得超越12%。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国各地住宅公积金缴费份额高于12%的城市并不多见,大多在5%至12%区间

据了解,就北京地区而言,现在员工和单位住宅公积金的缴存份额为12%,单位和个人双方交纳的公积金总数不得超越4654元。因而,新政提出“凡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不得高于12%”,实践上公积金真实能够每月缴存4654月工资至少要在2万元左右。因而,能够说新政对北京影响并不大。

一起,借款时限也将缩短,个人纯公积金住宅借款流程事务时刻由本来的49个作业日缩短至19个作业日。

依据《通知》,上海员工本人和单位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为各5%-7%。

缴存住宅公积金的单位还能够按照自愿准则参与弥补住宅公积金准则,员工本人和单位弥补住宅公积金缴存份额为各1%-5%,详细份额由各单位依据实践情况断定。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