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2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快看看别耽误了!

发布时间: 2018-05-11 15:02:4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95次浏览


在咱们交纳社保期间,总会有一些特殊原因导致社保断缴,例如:离职、赋闲、公司拖欠等等。那么社保断缴了,对员工到底有什么影响呢?

影响一:买房和买车

有些城市规则,外地户口有必要接连交纳必定年限的社保才干买车摇号和买房。假如要是中断了交纳,时刻就要从头核算。

例如:北京需求接连交纳5年。所以假如有购房或购车需求,千万别断缴社保,这个补缴也只能从头核算~

影响二:医保待遇有恢复期

假如医保断缴后从头交纳了,医保卡也是会有必定恢复期的,例如北京,断缴重缴后,在2到3个月内只能手艺报销,不能运用医保卡主动报销。有些城市时刻会更久一点,假如断缴超越2个月,会有6个月的等候期,这6个月中不能报销。

那么社保中的其他稳妥能够断缴吗?

1.养老稳妥需求累积交纳15年,才能够收取退休金。不论是否断缴,退休前累计交纳15年即可。

2.赋闲稳妥、生育稳妥需接连交纳满1年即可运用。

3.工伤稳妥即交即用。

一起,医疗稳妥也有累计年限,累计交纳20-30年(各地区规则不同)退休后即可享用终身医保福利。

那么社保断缴了该怎么办?

你能够挑选:续缴、补缴或…不缴。

续缴:当你到新的单位入职后单位为你处理社保,则为续缴。

要是一向没有新作业

本地户口,能够自己去和社保局、银行签个三方协议自行缴社保费,今后每月只需往那个账户打钱即可;

外地户口,能够请第三方有社保署理效劳的组织帮你续缴社保费,今后你只需求把钱给到这个组织即可。

补缴:因为公司拖欠原因能够由公司处理补缴,假如因为个人原因,新的单位是不会给你处理补缴的,因此只能自己补缴或找署理组织:

本地户口,能够自己去社保局填补缴社保的单子,交钱即可;

外地户口,能够请第三方有社保署理效劳的组织帮你去社保填写补缴社保申请并缴费。

注:第三方组织都会收取必定比例的手续费。

整体来看,社保断缴影响的确不小,补缴也着实费事,所以有刚需的朋友仍是尽量不要断缴哦~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